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青少年也过敏 小心装修让你变成“过敏体质”

2011年05月02日 19:0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笔者在浏览过敏病例时,看到一个奇怪的病例。一个17岁的男孩因为发烧点了消炎药,谁料想当天下午就出现严重的药物过敏反应,从开始的全身长疹子,到浑身长出水泡,再后来皮肤一碰就掉皮,全身的皮肤一块一块往下掉。病例描述,患者入院时,好似100%二度烫伤,浑身通红,全身表皮包括头面部几乎都脱落光,连口腔、鼻腔的黏膜也溃烂、脱落。据了解,如此严重的药物过敏,死亡率较高。专家表示,过敏体质的病人在用药的时候必须格外谨慎,否则很容易出现难以预料的后果。

8岁的壮壮在学校操场上跑的时候,突然晕倒。原因就是因为他们家刚装修过,住进新房后家里人都经常感冒。壮壮就是因为装修污染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春季花粉飘飞引发过敏性哮喘。到抗过敏研究所来就诊的患者中,40%都是过敏性哮喘,而过敏性哮喘患者中60%以上是儿童。特别是近几年,城市绿化、养宠物增多、毛绒玩具都会诱发儿童患上过敏性哮喘。近几年的治疗发现,治疗期越早和治疗过程可以坚持的患儿,一般都可治愈。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过敏高发人 病例 治疗 过敏性哮喘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