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瘦腿瑜伽减肥 腿部赘肉不再有

2012年05月10日 15:19
来源:39健康网

瘦腿瑜伽之俯身腿部伸展式

以下狗式为起始姿势

跪坐在地上,两臂向前伸展,掌心向下。吸气,手掌撑地,吐气时,抬起腿部,双腿蹬直,使得身体与地面成三角形。

单腿上抬

接着慢慢将左腿抬离地面,向上伸直,停住10个呼吸,然屈膝放下回到原位,换腿重复相同动作。左右各做5次。

瘦腿瑜伽之屈膝抬腿

双腿屈膝盘坐在地上,左腿在上,腰背挺直。左手抓住左膝,右手抓住左脚掌,然后将左腿向上抬起,贴向身体,在极限处停住5-10个呼吸,然后慢慢放下回到原位,换腿重复相同动作。左右各做5次。

瘦腿瑜伽之躺姿抬腿

仰躺在地上,两手屈肘垫在脑下。两腿并拢,脚板勾起。吸气,收紧腹部,吐气时,两腿向上抬起约30度角,停住10-20个呼吸,然后慢慢当下回到躺姿。重复10次。

 

放松式

做完瑜伽后放松动作也是必不可少的。

放松式1 脚趾张开

坐在地上,两腿向前伸直,两臂向后撑地,脚板勾起,慢慢将五只脚趾用力张开,停住3秒,然后放松。重复10次。

放松式2 摊尸式

仰躺在地上,双手和双脚打开,用一个卷起的毯子、瑜伽垫或枕头垫着腰部,放松全身,保持均匀地呼吸,约1分钟。

标签:瘦腿 伸直 停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