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口臭严重 刷牙究竟该饭前还是饭后

2012年08月25日 09:1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刷牙究竟该饭前还是饭后?(图片来源:东方IC)

饭前刷牙更利于保护牙齿?

刷牙是预防龋齿所必需的手段与措施,传统的刷牙是在餐进行。最近一位英国科学家提出,饭前刷牙比饭后刷牙更有利于保护牙齿。英国利物浦大学牙科教授麦克·埃德在他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龋齿形成的主要因素是牙垢与食物中的糖分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酸性物质腐蚀牙齿。饭后刷牙,牙垢已与食物中的糖分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酸性物质。他指出,饭后牙齿表面酸性物质形成的速度非常快。因此,只有在饭前将牙垢去除,才能大大减少酸性物质的形成。

但是要注意:如果你吃了酸食物如柠檬、西柚汁,醋等等,更是不要马上刷牙,因为酸性液体会使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软化,此时刷牙会破坏牙釉质,损害牙齿健康。这个时候可以用水漱口,等过了半小时到一小时以后再刷。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层珐琅质,刚吃过饭,尤其是食用了酸性食物,会致使珐琅质变松软。这个时候刷牙容易造成珐琅质的损害。时间一长,牙齿的珐琅质就逐渐减少,容易使人患上牙齿本质过敏症,吃东西时牙齿就会出现酸、痛的症状。因此,口腔学专家提醒,进食后最好先用清水漱口,待1、2个小时后再刷牙。

牙齿我们每天都会刷,你知道你每天刷牙的方法和习惯是否正确,下面介绍几种刷牙中所存在的误区,看你犯过没有,让大家能够即使改正,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刷牙 饭前刷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