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白发是在抗癌? 七种不疼的癌变症状

2013年02月21日 11:15
来源:人民网

专家剖析:白头发和抗癌无关

白头发主要和以下因素有关:遗传、精神因素、酪氨酸酶缺陷等。

何医生直接否定了“长白发是在抗癌”的说法,她认为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根据,临床上也没有证明白发多的人不容易患上癌症。

何医生说,头发变白是因为头发毛囊中毛母细胞产生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或毛母细胞功能发生障碍以及制造黑色素的原料不足引起的。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是遗传、精神因素和酪氨酸酶缺陷。其中,遗传因素占到很大比例。酪氨酸酶缺陷,微量元素匮乏,比如说体内锌、铜、铁元素不足或是血液中铅含量过高都会引起白发的产生。另外,精神因素对白发的影响也至关重要,当一个人所承受的压力,是他最高极限所无法负荷的,就会加速黑发变白。民间常说的“一夜愁白了头”其实并不是夸张的说法,这样的病例,何医生也碰到过不少。

很多癌症来的时候都是无声无息的,专家提醒以下这7个症状发生时无疼痛感,千万要警惕,因为这就是癌症早期的症状。

无疼血尿

尿血而无腹疼症状是肾癌、膀胱癌的早期症状。如伴有腹疼的尿血则可能是泌尿系统结石。因此,同样是血尿,良恶性疾病的区别主要看有无腹疼。

无疼乳房包块

乳房出现的包块如果没有疼痛感,用手触摸表面凹凸不平,与周围正常组织无明显界限,质地较硬,则提示可能是乳腺癌

无疼阴道出血

中老年妇女,如突然发生无疼性接触性出血,可能是宫颈癌或子宫癌的症状。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癌变 抗癌 乳房包块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