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心!七个生活习惯祸害你的肾(图)

2012年01月10日 06:5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它将人体不需要的废物和过量水分排出体外。日前记者从昆明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脏内科举行的“控制血糖、保护肾脏”义诊咨询活动中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不当习惯或行为会成为“蚕食”肾功能的“杀手”。

七个生活习惯祸害你的肾(资料图)

滥服损伤肾脏的药物:近年临床不断发现,长期大剂量服用防己、厚朴、青木香、天仙藤、关木通等中草药,以及长期服用或大剂量服用去痛片、消炎痛、扑热息痛、阿司匹林等西药,可引起肾损害。

喝浓茶:有的人认为酒后喝浓茶能解酒,其实这非但不能解酒还会伤肾。茶叶中的茶碱可较快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