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四十吃要讲究 养身补体才是王道

2012年01月10日 07:27
来源:光明网

如果你吸烟,每天应多吃胡萝卜、柿子椒、青葱、菠菜和橙黄色的水果,或者早餐补充点维生素A、维生素C和无机盐,减少患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危险。当然,最好的办法是戒烟。

以下是中年男人应该多吃的食物:

牛奶:可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浓度,含有大量的钙质,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大豆: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

大蒜: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显的降脂作用。

洋葱:在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肌梗死方面有良好的作用。

木耳: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减肥和抗癌。

燕麦: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常食可防动脉粥样硬化。

红薯:可供给人体大量的胶原和黏多糖类物质,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

山楂:具有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脏收缩幅度及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还能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

茶叶: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效。

海鱼:有降血脂的功效。临床研究表明,多食鱼者其血浆脂质降低。有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

蜜橘: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的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