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招认清你的护肤品

2012年05月16日 14:23
来源:四川新闻网

test1精华露是否好吸收

测试目的:花了你大笔银子的精华露,肌肤到底能吸收多少?

简易测试法:化妆棉测试分子穿透力。

操作:将精华露滴在一叠面纸或化妆棉上观察渗透力,愈容易向下渗透,表示分子小、穿透力强容易被皮肤吸收。如果只是在表面扩散,就表示渗透力差,不好吸收。

test2乳液好不好吸收

测试目的:乳液或乳好不好吸收。

简易测试法:水测试乳液类型。简单地说,可区分为水包油或是油包水两种剂型,水包油型较易被吸收且较清爽,油包水型则不好吸收。

工具:一杯水

操作:将乳液或是乳霜取绿豆般大小放入水中,通常水包油型会浮在水面上,而且稍微搅拌就会慢慢溶解变成乳白色。相反的,大部分油包水型的乳液或乳霜会沉于水面下,且不易溶于水中。

test3保养品是否太油

测试目的:担心你的保养品太油擦了容易长痘痘?

简易测试法:吸油面纸法+灯光测试法。

操作:方法一将少许保养品涂抹在手背上,经过3到5分钟用吸油面纸轻压。若还能吸到很多油,表示不好吸收、过于油腻。反之,若没剩什么油则表示保养品容易吸收,比较清爽。

方法二同样将保养品取少许涂于手背上,过3到5分钟后在灯光下将手转动观察。如果还看得见泛油光,就表示较油腻,不好吸收。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ph 面纸 试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