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麦当劳承认用过六和鸡 抗生素超标速生鸡有何危害

2012年12月27日 11:15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麦当劳承认用过六和鸡

导语:滥用抗生素的山东六和“速生鸡”事件使肯德基近期被网友口诛笔伐,近日,曾发声明称“事不相关”的麦当劳也终于公开承认,山东六和也是其供应商,并称已于2012年12月18日起暂停使用六和集团的鸡肉原料。食用抗生素超标的速生鸡对身体会产生哪些危害?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事件回放:麦当劳承认用过六和鸡

“速成鸡”、“药鸡”事件曝光,麦当劳12月18日曾在官方微博发声明称,麦当劳所使用的每批次鸡肉原料都经第三方独立实验室检测且确认合格。

此前媒体曝出山东六和与盈泰公司滥用抗生素和抗生素残留超标等黑幕,这些工厂的鸡肉产品最终流向肯德基母公司上海百胜餐饮的物流中心。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遂对百胜集团上海物流中心以及门店进行检测检查。然而,上海市政府并未发布对麦当劳是否检测的信息。

近日麦当劳中国总部公关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六和是我们的二级供应商。我们不从他们那里直接进货。我的品控(质量控制)是通过一级供应商来控制。一级下面二级的哪里来的,这个是没有办法去深究的。”

对此,麦当劳给记者发来文字声明确认:“六和是我们的二级供应商之一……麦当劳已于2012年12月18日起暂停使用六和集团的鸡肉原料。现在,麦当劳餐厅已没有六和相关鸡肉产品在售。”不过对于何为“二级供应商”,其他供应商还有谁,麦当劳采购的六和鸡是否进入北京市场销售,事件对公司的销售的影响等问题,麦当劳都未回应。

调查加载...
 

40天速成白羽鸡至少吃18种抗生素

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一只小小30克的白羽鸡大约只需40天就可长到6斤,其间至少要吃18种抗生素,甚至违规使用金刚烷胺等抗病毒药品。有的养鸡场还给白羽鸡喂食地塞米松这种违禁激素,因为鸡吃了激素后只要3到5天就可增重1斤。

有养殖户为了加快鸡的生长速度,在养殖场24小时照明。有养鸡场的老板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让鸡多采食,采食量越大,鸡就长得越快。但正由于不分白天黑夜地采食,这些鸡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养殖场的张老板说,这些白羽鸡的心脏只有大拇指那么大,因为生长速度太快,心脏就超负荷承受不了,这也是要喂食多种抗生素的主要原因。

食物中隐含抗生素让人面临过量摄入危险

过量摄入抗生素,容易导致产生耐药性,当人身体感染,需要用到抗生素的时候,导致药物不能起到作用,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食物中隐含的抗生素,就让大众在不知不觉当中面临过量摄入抗生素的危险。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麦当劳 抗生素 承认用过六和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