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补钙专家”迪巧夸大宣传 靠概念忽悠国人

2013年04月10日 10: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永晓 孔彬彬

眼花缭乱的"荣誉"

记者打开迪巧的官方网站,发现迪巧这几年获得的荣誉令人眼花缭乱,一共有16项之多,展示如下:

迪巧荣获婴幼儿补钙类年度体验之星奖

迪巧被读者评选为"婴幼儿补钙类年度体验之星"

迪巧荣获中国妈妈最受信赖儿童药母婴品牌奖

迪巧荣获中华关爱妇女儿童公益品牌奖

迪巧荣获2011-2012年度"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奖

迪巧五登健康中国药品品牌榜

迪巧荣获"2011中国药品品牌榜"上榜品牌称号

迪巧是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唯一推荐钙补充剂

迪巧载入《美国医生案头手册》(PDR)

迪巧名列中国居民信赖的家庭常备药排名前三

迪巧连续3年荣获"健康中国·2010中国药品品牌榜"上榜品牌称号

2010年03月31 迪巧被新浪网评为"最具口碑品牌"奖

迪巧荣获中国健康年度总评榜"最受欢迎补钙用药"

迪巧连续3年荣获"2008-2009年度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以上各个荣誉或称号均摘自迪巧官方网站,但记者仔细研究这些奖项却发现,各个奖项的颁发机构大多是媒体,很少是组织机构,一家专业的机构也没有。某营养品行业人士称,从专业角度看,迪巧在官网上罗列出的这些奖项"含金量"并不高,作用主要是忽悠普通消费者。

"中国妈妈最信赖儿童药母婴品牌奖"是由摇篮网联合北方网、妈妈宝宝杂志、爱美网等16家媒体共同推出的大型评选活动;"中华关爱妇女儿童公益品牌奖"是由中国幸福家庭促进计划组委会和中国婴幼儿潜能开发"2049计划"公益活动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某典礼所颁。在其所获荣誉中多次提到的"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奖"则是由《中国药店》杂志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颁布。

在迪巧的诸多荣誉中,最具公信力当属"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唯一推荐钙补充剂"。记者了解到,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是经卫生部核准,民政部批准登记的全国专业性的社会团体,但它也只是一个国家承认的社会团体,在营养学方面并不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

补钙需谨慎食用含钙食品效果更好

今年2月份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网络版上的研究表明,高钙摄入有可能会增加心肌梗死的患病风险。专家建议钙补充剂只能给那些经过饮食调节摄入钙仍然不足者,或者因为疾病治疗而有需求者。对于健康人群,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和矿物质才是明智之举。食用含钙丰富的食品(包括低脂乳制品、豆类、绿叶蔬菜)比服用钙补充剂效果要好。

刘东莉和顾中一给出了消费者同样的建议建议,"在保证钙片质量的前提下,我们没必要选择国外的钙片。"因为补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在不保证明显的补钙效果的情况下,盲目选择昂贵的进口补钙剂很不明智。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钙片 补钙剂 美国食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