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议“冰之火”

2012年03月26日 17:40
来源:凤凰网健康

最火的时候也最虚小心被“捧杀”

主持人:我讲一个病例,就是带状疱疹,这个病人一般一辈子只得一次。终身免疫。年轻人差不多一周就能好,老年人可能持续半年都在疼。

医学教授:这个中医叫缠腰龙, 中西医讲病理是不一样的,中医讲是上火,西医说是因为免疫力低下,病毒感染。     

主持人:其实上火的时候都是免疫力低的时候。有些老人得了第二次带状疱疹,检查发现那实际上是肿瘤的前兆。一个人上火的时候,往往也是他最虚的时候。比如连续加班一个星期,到周末会口腔溃疡,此时也特别容易感冒,这时候抵抗力特别低。同样范冰冰最火的时候,也是她最容易被中伤的时候。     

娱记:在娱乐圈而言,这都是难免的。过气的不会去中伤你,没有什么价值。娱乐圈有个类似的词叫“捧杀”。先一步步的把你捧高,开始你还觉得自己称得起大家的夸奖,渐渐地,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是谁了,捧到最高的时候,把你往下一拽,江湖上术语叫“撤天梯”。梯子一撤,你可能摔得这辈子都爬不起来。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