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叁议“母之孕” 从孕育过程看母爱的伟大

2012年05月22日 15:47
来源:凤凰网健康

章子怡历经挫折 锋芒毕敛显母性气质

佟彤:在前几天举办的刚闭幕的北京国际电影周上,很多明星都出席了,其中章子怡也在,很多人也关注到她了,但是和很早以前的章子怡相比,现在的章子怡不论是出席这次国际电影周也好,还是说再之前一点,从《最爱》那个片子发布到获奖整个过程,章子怡都和以前大不相同了。可能稍微关注一下舆论,或者说关注章子怡的人,可能都感觉到这种不同,我不知道刘鹤你觉得有什么样的典型变化,对章子怡来说?

刘鹤:章子怡说实话她留在我们心目中的第一个印象,还是《我的父亲母亲》,当中的那个小女孩,当时真的是不到20岁,刚出道,特别青涩,之因为当了谋女郎一炮而红,出席什么活动的时候,只要有人说她一点不好或者怎么着,她是据理力争。当时可能在她的想法中,黑还是黑,白就是白,我们可能也觉得,你是一个娱乐人物,人家说你点什么,正常炒作还给你提升知名度呢,是不是有点矫情了,但是经过了很多很多的事儿,像什么“泼墨门”“诈捐门”,“诈捐门”说实话是很危害她的声誉的。

佟彤:对,是当头一棒。

刘鹤:真的是非常严重,一直到了现在,刚才佟老师说的,这个电影周的时候再出来,发现整个的气场,气质已经不一样了,好像还不是那种不屑于很你去争,而是完全的由原来的锋芒毕露,到现在这种藏锋入鞘,气质发生了很大的一个变化,确实是这样的。

佟彤:她曾经和一个在美国的男友很高调恋爱,但是后来可能有一些原因就分手了,后来章子怡自己说,是她提出的分手,可能也是价值观的差异,不管是谁提出来了,对章子怡打击是很大的,她很长时间,我觉得都是蜇伏状态,或者是那种有一点消沉的状态,和这种情感事业上双方挫折,人生的低谷可能都有关系。

刘鹤:我觉得她的变化正是由那一次转变的,她是一个很明显的转折点,因为当时那是一个犹太籍的富豪男友,非常有钱,亿万富翁,叫Vivi,但从那个事情之后,我们感觉她渐渐的成熟了,之前的人生轨迹就像普通的中国演员轨迹,成名、漂亮、美女,然后找了一个特别有钱的富豪。

佟彤:一般的归宿都是这样。

刘鹤:但是从那次事件之后,就开始变的低调,消不消沉不知道,反正再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的时候,整个人已经变得洗尽铅华的感觉了。

佟彤:你说的这个还不是低调,你说的洗尽铅华也好,就是很从容或者说淡定,甚至我觉得有一种母性出现了。

刘鹤:是的。

佟彤:虽然她想要孩子但是没生,也没怀孕也没恋爱,还没怀孕,没有生,没有生育的经历,但是我能感觉到那种母性,包容感出现了。

刘鹤:佟老师讲,感觉是不是暗示章子怡有可能已经当妈了。

佟彤:我觉得从气质上她是那种,我觉得母亲可能气质上都会安定一点,会从容一些,同时她对很多,对自己不利的东西,或者说别人的错误,她都会变的宽容很多,很多女人都是当了母亲以后,整个改变的,原来可能是一个特别不着四六,一个疯疯癫癫的,但是做了母亲以后,突然间接了地气,特别沉淀下来,这个包容性我觉得还是容忍,我觉得章子怡的变化是最典型的。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育 母爱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