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尹宁北:那些让我无法忘怀的唇腭裂手术

2012年06月16日 14:43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尹宁北:那些让我无法忘怀的唇腭裂手术(图片来源:刘红/摄)

怕儿媳妇笑话,六十多岁唇腭裂老人来做整形

在尹主任的门诊,每天都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患者。前不久,尹主任的门诊就来了一位六七十岁的唇腭裂老人,说要做唇腭裂修复术,这也让尹主任感到很意外,因为老人已经六七十岁了,他能够就这么一直“裂着裂着”过了六七十,为什么又突然想来做手术了呢?老人解释说,他的儿子要娶媳妇了,他怕儿媳妇笑话,所以就来做手术。听完老人的这句话,尹宁北不觉心里一酸,唇腭裂病人的生活真的是很痛苦的,不论是精神上还是生活中,唇腭裂患者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我国,保守估计约有二百多万唇腭裂患者需要治疗,每年新增新生唇腭裂患儿约10万名。据统计,相当一部分患儿是贫困人口,没有能力支付治疗费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尹宁北 唇腭裂 手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