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种负面情绪缩短寿命

2013年02月27日 07:52
来源:39健康网

恶劣情绪NO.1:敌意

专家发现:“敌视情绪”引发的焦虑、悲观每上升1%,患心脏病的危险就增长6个百分点。因为“敌视情绪”长期郁积会破坏男性身体的免疫系统,更能对心脏系统产生压力,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脏受损。

解决办法:修炼心性,心态平和地与人合作,要知道懂得成全别人才能成就自己。

恶劣情绪NO.2:季节性情绪失控

被医学家称为“季节性情绪失调”是指因天气变化而产生的情绪疾病。尤其是冬天,阳光照射时间短,万物萧瑟的景色,这时,对环境和气候格外敏感的男人就会出现情绪低落,极度疲倦,嗜睡和贪吃及对所有事情都失去兴趣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机体正常功能衰退。

解决办法:锻炼及按摩,拒绝单一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享受阳光和参与户外活动。并提高室内自然光线及充分享受冬季的乐趣,比如炉火、书本和音乐。

恶劣情绪NO.3:愤怒

吃的量多了,与能量代谢有关的B族维生素就会消耗得多,而维生素B1缺乏会使人脾气暴躁、健忘。B3缺乏与焦虑有关,B6的不足则导致思维能力下降。另外,肉类吃多了,体内的肾上腺素水平就会升高,也更容易使人发怒。

解决办法: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单泡饮用,适量饮用啤酒。莲藕属顺气佳品,萝卜生吃(如有胃病可饮用萝卜汤)也是天然的制怒剂。

恶劣情绪NO.4:悲伤

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人之所以会感到悲伤,是由于体内氨基酸的长期不平衡导致的。另外,如果身体中缺乏镁元素也是男人悲伤不已的潜在原因。

解决办法:浓骨汤、维生素C都会对抑制悲伤有所帮助。另外,要确保每日摄入的食物种类不少于20种,其中蔬菜水果种类不低于5种。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情绪 寿命 修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