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种负面情绪缩短寿命

2013年02月27日 07:52
来源:39健康网

恶劣情绪NO.5:多疑

多疑还让人寝食不安,因此引起食欲不振和营养问题。研究发现:吃素会影响细胞对能量的利用,并扰乱脑组织神经递质的合成和释放,更容易让疑心加重。另外,饮食结构中长期缺锌也可能导致情绪不稳和多疑。

解决办法:适当吃肉类和海洋产品能改善心情,偶尔吃少许零食也能让人的心理安全指数回升。

恶劣情绪NO.6:郁郁寡欢

血液中血糖不足能够导致抑郁。另外,汞中毒也是导致郁郁寡欢的重要原因,例如香菇头、干木耳中就可能残留汞元素,足够引发男人的情绪灾难。

解决办法: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谷类食物。另外,在食用蘑菇木耳之类的干菜时,务必浸泡10分钟以上,并用流动的水反复冲洗。

恶劣情绪NO.7:恐惧

男人也会感到恐惧吗?当然,而且,他们经常会陷入恐惧中,只是他们不轻易表达罢了。在让男人感到恐惧和不安的事件中,最大忧虑是在职业发展方面,工作所导致的压力对他们的健康危害也最大。男人恐惧的另一件事就是失去独立能力,必须依赖别人的照顾,当男人的健康出现问题时,他们比女性更感到恐惧。

解决办法:与朋友和家人保持交流,适时为自己减压。必要时向心理医生求助。

正负情绪影响寿命长短

2001年的一项重要研究叫做「修女研究」,探讨早年正面情绪与我们整体寿命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找了180名修女,(修女是很好的研究对象,因为他们生活在比较规律的环境里)。心理学家研究这180名修女在20几岁时所写的日记,一一找出里头所透露出来的正面情绪的线索。他们把修女分成两组:一组正面情绪比较多,以及另一组正面情绪比较少。然比较年轻时的正面情绪以及60年后的死亡率,这时还活着的修女们大约是80到90岁。研究人员发现,正面情绪比较少的那组修女,只有10人还活着;但是正面情绪比较多的那组修女,还活着的人高达25人!当比较全部180名修女时,正面情绪比较多的修女比一组平均多活10岁!

如果跟其他有害健康的因素作一个比较,我们知道吸烟大概会减少10年的寿命,肥胖会缩短大约7到10年的寿命。由此可大致推论「负面情绪」对人的寿命的影响有多么巨大!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情绪 寿命 修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