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种负面情绪缩短寿命

2013年02月27日 07:52
来源:39健康网

正负情绪需要平衡

著名的情绪专家-西雅图大学约翰.高特曼教授,曾观察研究700对夫妻之间15分钟的谈话,之由他的研究小组替这些夫妻之间的情绪互动打分数,并且以正、负面情绪五比一作为基准线,预测10年后哪些夫妻会离婚,哪些夫妻仍会在一起。1992年当时,高特曼教授指出:在婚姻或是恋爱关系中,如果夫妻间的正面情绪互动与负面情绪互动的比例是五比一,这对夫妻就会白头偕老。如果低于这个比例,甚或正、负面情绪接近一比一,那么这对夫妻就很有可能会离婚。10年后,也就是2002年,这个研究小组发现,他们的预测准确度高达94%!这样的正确预测对任何心理学的研究者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成就!

想想看,只要观察一对夫妻15分钟的谈话,就能预测10年后他们俩会继续在一起还是会离婚,就知道这些正、负情绪互动比率,对人类行为有多么深远的影响!不只是对婚姻或恋爱关系,对一般人际关系也一样。而且这个原则对于职场人际关系也一样适用。

我们很幸运,增加生活中的正面情绪,并不像减肥或戒烟那么困难。只是需要一点正确的努力,而且从此时此刻每个人就可以开始做起。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情绪 寿命 修女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