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读懂眼睛的语言:不同场合 不同意义

2013年06月14日 10: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眨眼时间长

眨眼时间长,这种行为是在无意识地把对方排除在外。如果有人把眼皮闭上一秒多钟,那说明他想把你挡在视线之外。如果再伴随着向仰头(从鼻尖往下看的动作),那就是说这个人已经对你产生厌倦,对谈论的话题完全失去兴趣,或者有点高高在上,不把你放在眼里。

转眼球

典型的眼珠的例子,是十几岁的孩子听大人说话,特别是大人教训他们的时候。因此,不管什么时候,你只要看见别人转眼珠,就表示他们怀疑你说的话,或者根本就不信你。

斜眼看

如果有人斜眼看你,可能对方是好意,但也有可能是充满敌意。这要看对方脸上还有什么其他的表情变化。如果他同时抬起眉毛,或者脸上有笑容,那就是好事。这表示对方对你饶有兴趣,甚至希望与你关系更进一步。可是,如果他眉毛耷拉下来,嘴角也向下撇,那代表怀疑、敌意和挑剔。

眼帘低垂

眼帘低垂,表示服从或者顺从,如果同时轻轻垂下头,那就是一种更为恭敬和谦让的表示。

低下头向上看

低下头,歪向一边,同时向上看。这一系列谦让的动作,是很典型的女性化动作,类似于儿童向上看的样子。因此,总是能引起人们内心那种父母的怜爱之心。

在戴安娜王妃的照片中,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表情,正是这种神情多出现于不经意间,很能博得公众的同情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频繁眨眼 小组互动 语言信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