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困扰OL的六大心病 7招卸下心理包袱

2013年09月17日 08: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卸下心理包袱?

1、用运用的心态面对负担

在布满竞争的都市里,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碰到各种负担。但是,负担可令是阻力,也可令变为动力,就看自己如何去面对。社会是在不断进步的,人在其中不进则退,因此当碰到负担时,明智的方法是采取一种相对运用的心态来面对。实在承受不了的时间,也不让自己陷入其中,可令经过看看书、涂涂画、听听音乐等,让心情慢慢轻松下来,再重新去面对。到这时往往就会了解负担实际也没那么大。

有部分人总中意把其他人的负担放在自己身上。例如,看到其他人升职、发财,就总会纳闷,为什么会那样呢?为什么不是自己呢?实际只要自己尽了力,做好自己的上班就得了,有部分东西是急不来也想不来的。与其让自己无谓地烦恼,不如想一些开心的事,多学一些知识,让日常布满更多色彩。

2、重新打量自己的职业规划

看是否具有一定的风险防范措施。很多人追求发展机会的时候会忽视其存在的巨大风险,而某些风险正好是自己的“软肋”。

3、保持幽默感

幽默感可以说是预防压力的最佳良药。有的人一本正经、不苟言笑,总是一副神色凝重的样子。有人说在工作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怎么笑得出来?这句话说反了、在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更应该努力改变自己的心情,以大笑的方式解除压力。

4、发展兴趣,放松身心

当您发现您年轻时的一些兴趣被紧张的工作所取代时,您不妨把他再拣起来,比如集邮、下棋、打球等,这样虽然占用了一些时间,但它对身心的放松作用是任何药物和金钱所无法取代的。拥有广泛的兴趣是预防压力的重要方法,培养对各种运动、娱乐、艺术的兴趣,只要能让人达到忘我的地步、不管什么都可以舒缓压力。

5、不要轻易借助药物

如果您的压力已经相当大,为了缓解精神压力和解决入睡困难,很多人会想到服用药物, 但是医生建议不要轻易藉助于药物,因为服用药物本身就等于屈服于压力,对自己克服压力和进入自然睡眠的能力失去信心。药物的确可以帮助入睡,但是催眠药一般都具有遗效应,第二天精神会萎靡不振,更严重的是长期服用可以产生依赖性和成瘾性,一旦停药就会出现诸如多梦、烦躁等反应,使人欲罢不能。如果出现了神经衰弱或焦虑症的症状(如持续的睡眠障碍、情绪紧张、心悸等),而且感觉自我无法进行调节时,您就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了。

6、不可蓄积压力

对接二连三、蜂拥而至的压力,必须做出反应,竭尽全力将压力排除体外。摆脱让自己产生压力的状况,是消除压力的必要方式。有些人由于工作原因、几年部没有休过假、其至长期占用周末加班工作。长此以往,不但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同时会使人感到压力和沮丧,如果是这样,不妨给自己放个假,到一个自己一直向往的地方去旅游,回来时、您的工作效率定会提高。

7、对负担心存感激

人生怎能没有负担?的确,想想并不曲折的人生道路,升学、就业、跳槽,从偏远的乡村走向繁华的都市,我们的每1个足迹也是在负担下走过的。没有负担,我们的日常也许会是另外1个模样。当我们尽情享受日常的享受的时间,都应该对当初让我们曾经头疼不已的负担心存一份感激。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OL 心病 心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