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同性恋群体学生占12%?注意区分假性同性恋

2012年03月21日 11:47
来源:金羊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三学生莉莉

受室友干扰4人宿舍住5人

“我尊重同学的性取向,但是同住一个宿舍,她们的异常行为已经干扰到了我的生活,也破坏了整个宿舍的和谐。”谈起大学宿舍里的一对同性恋室友,广东某文科类高校的大三女生莉莉向记者大吐苦水说。

莉莉告诉记者,她们宿舍原住四个人,但自从室友Banny与同班女同学阿A相恋,阿A就公然地搬进了莉莉她们的宿舍,和Banny睡在一起。莉莉说,“我和Banny的床铺刚好相邻,而且宿舍的设计是,两个床铺用同一个床板相连,因此晚上Banny和阿A在床上的动静,都影响了我的睡眠。”这样的情况,莉莉足足忍受了一年,但后来因为经常在半夜惊醒而失眠,因此莉莉向Banny提出交涉。“Banny不太愿意搬离宿舍,学校也不允许学生外出租房,因此我和其他室友只能默默忍受了。”莉莉告诉记者,“虽然现在Banny和阿A在宿舍的行为有所收敛,但还是时不时有些过于亲密的举动,令其他室友很不自在。”

网站调查

广州同性恋群体 学生占12%

华南地区较为知名的“同志”社交网站——“广同网”于2009年发起了对1000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广州同性恋群体中,在校学生占12%。

“广同网”的站长助理李小米告诉记者,网站从1999年开始组织线下活动,“但事实上,活动的参与者永远只能是少数人,效果和效率都有限,所以更多的时候,我们倾向于网络上的交流”。

高校心理教师:要对假同性恋及早疏导

广州某高校一位心理辅导老师告诉记者,同性恋的产生与遗传、激素等各种原因有关,是人性的一种自然流露,并非内心的扭曲,她认为这种个性化情感的发展应该得到尊重。

“但有一些大学生可能并不是真的同性恋,在青春期发育过程中,情感无处寄托就可能产生‘假性同性恋’。比如有些从小比较恋母的女孩子突然离开家来到大学,就可能把某种恋母情节寄托在一个比较要好的女同学身上。”该老师说,这种时候就有可能走入误区,怀疑自己有喜欢同性的倾向。不过,一般通过恰当的心理辅导就可以确定是否是真正的同性恋,进行一定疏导,就可解决这种苦恼。

★志愿者知心建议

1 坦然向家人表达

有性取向困惑的学生,可试探性地与家人谈起关于同性恋的话题,坦承自己。只要能够正确地与家人沟通,最终会得到家人的理解和帮助。

2 不给自己贴“标签”

志愿者表示,部分同性恋朋友会把自己生活中的许多挫折归咎于自己的性取向,比如人际关系、感情问题,但其实年轻人的感情相对不稳定的,遇到挫折也是在所难免。有类似情感困惑的朋友,应多与人交流,不要给自己贴上特殊“标签”。

3 社会勿“另眼相看”

“其实同性恋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希望社会多了解、理解。”某志愿者对记者说,“把他们看成普通人的一种就好。”

★花边新闻

有关同性恋

1 同性恋影片

在2005年,电影《断臂山》中讲述了两个美国牛仔相爱,却迫于社会压力结婚生子的故事,影片被誉为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同性恋题材电影,至今“断臂山”已成为同性恋群体的专用别称。而在我国,近年来《春光乍泄》、《刺青》、《花吃了那女孩》等同性恋影片的推出,引发了公众对同性恋问题的热议。

2 同性恋称谓

按照约定俗成的说法,通常将男同性恋者称为同志、Gay、断背,女同性恋者称为拉拉、Les。

3 同性恋标志

同性恋群体的标识主要有彩虹旗、粉红三角形、黑色三角形等。作为认出彼此的标志,通常同性恋在装扮上也具有很多特点:佩戴耳环(通常是男右女左)、同性恋手镯,穿着鲜艳或独特色彩的衣服,特别是粉红色的服饰。

(内文所指人物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软嘴唇 高校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