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空虚不是一件坏事 它可以成为做事情的动力

2012年03月21日 11:49
来源:蓝心网

人为什么想做事情?因为无所事事会让人感到很空虚,而空虚是需要填补的,所以人们会去做填补自己空虚的事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空虚不是一件坏事,因为它可以成为一个人做事情的动力之一。

每个人填补空虚的方式不一样,常常因为爱好、年龄、地域、目标、境界的不同而有所差别。从这个角度来看,用来填补空虚的事情并没有绝对的好坏,对于有些人来说纯属浪费生命的事情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可能是有益身心的妙方。

比如,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天天打麻将或者打游戏也许能暂时填补空虚,但长远来看,这种方式只会使他堕入更加空虚的深渊;但对于一个老年人来说,打麻将或者打游戏却有可能促进健康,能够活跃大脑思维,增加动手能力,甚至防止老年痴呆。

寻找有意义的事情做是填补空虚最好的方式,因为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填补空虚,而且还会给做事的人带来成就感。

用读书来填补空虚,会产生别的工作所不能带来的快感和宁静;用旅游来填补空虚,会扩大眼界和胸怀。如果一个人一头扎入自己的兴趣中,用研究心爱的事物来填补空虚,则不仅会从心理上产生成就感,而且会在现实中创造出扎扎实实的的成就来。

比如,大部分诗人、小说家、科学家等都是一头扎进了心爱的学科里面,最才在自己的领域内取得了傲人的成就。另外,对于一些事情的喜好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可以慢慢培养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