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时间观暴露性格 爱迟到的人都挺固执

2012年03月30日 11:01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帅澜

“我堵在路上了”、“我出门晚了”……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各种迟到的借口。事实上,一个人的时间观影响着他的行为,也暴露着他的性格特点。

有的人不仅从来不迟到,而且总是提前一点到达约会地点。这样的人对生活抱有敬畏、尊重的态度。爱惜自己的时间,也尊重别人的时间,宁愿自己等,也不愿让大家等。他们做起事情来小心谨慎、计划性强。还有一些人则习惯踩着点到达,他们习惯严格掌控自己的生活,喜欢有条不紊的完成事情,是典型的“完美主义者”。生活一旦发生突发状况,会显得有些焦虑不安。

另有一些人,则是大家眼中的“迟到大王”,没有几次能按点出现的。在心理学家皮埃尔·温特看来,这实际上表达出一种强烈渴望关注的态度,他们希望得到别人的重视、成为人群焦点。生活中,这类人通常比较自我,就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有些任性固执,难以接受他人的意见。

还有一部分人,不喜欢迟到,但也不会为了守时拼命赶时间。这样的人通常生活比较随意,喜欢自由自在,不轻易勉强自己。为人坦诚,不擅伪装。另有一些人,喜欢一边等人、一边不停地看时间。这类人不仅时间观念强,而且对他人也有着严格的要求,做事希望拿出“证据”,用事实说话。(上海新华医院临床心理科博士帅澜)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