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宣部: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贬斥失德现象

2012年02月27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宣部今日(27日)举行“践行雷锋精神”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表示,要通过开展深入扎实的学雷锋活动树立鲜明的道德标尺,礼敬高尚道德,贬斥失德现象。

雒树刚称,通过开展深入扎实的学雷锋活动,要实现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

第一,坚定人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同。

第二,铸就人们的精神支柱,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

第三,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要使一切有利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思想和精神,一切有利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思想和精神,一切用诚实劳动争取美好生活的思想和精神成为社会主流。我们的思想精神也是有这样的层次性的,既是为国家、为祖国奋斗,也是通过诚实劳动为个人争取美好生活。

第四,树立鲜明的道德标尺,礼敬高尚道德,贬斥失德现象,引导人们知是非界限、明荣辱之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道德荣辱感和道德判断力。

第五,通过学雷锋活动,要培育文明新风,促进新型人际关系的发展,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雒树刚指出,特别是在学雷锋活动中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青少年,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多开辟群众乐于接受的渠道,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要使学雷锋活动成为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的一项活动,使群众在参与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这就需要不断创新,同时要务实,要防止形式主义,这样才能使学雷锋活动搞得既生动活泼又扎实有效。(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学雷锋活动 贬斥 群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