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社交离线日 真的很开心(图)

2012年09月13日 16:51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络社交渐渐成为现代年轻人交友沟通的主要方式之一,而与之相伴在线社交疏离问题正在日益浮出水面。由此,ZESPRI?佳沛新西兰奇异果首创“社交离线日”概念,号召现代人暂时离开社交网络,感受真实沟通的乐趣和意义。今天,“社交离线日,真的很开心”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佳沛新西兰奇异果国际行销公司中国区行销经理陈元珮女士、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基金秘书长沈兆令、社交网站爱情公寓首席营运长林东庆、知名心理学专家夏东豪共同支持社交离线,并为活动揭开序幕。夏东豪老师对于现代人普遍具有的“在线社交疏离症”做了详细解读,并且倡导社交方式的真实回归。

社交网站爱情公寓首席营运长林东庆先生表示爱情公寓积极响应”社交离线日“活动

网络社交让人们更孤独专家解读“在线社交疏离症”

据《中国社交媒体铸就消费新时代》中指出:中国互联网用户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比日本、美国来得长。例如,中国消费者平均每天花46分钟在这类网站上,日本消费者仅为7分钟,美国消费者37分钟。没事刷微博,回复留言;朋友之间微信比电话还要多;各种社交场合,手机不离手。在这样的“社交网络”时代,60.9%的人表示,网络让日常生活中的亲情友情爱情都变淡了①。 而资深文青高晓松数天前也在微博中感叹:社交网络就是亲近了陌生人,疏远了老朋友。

心理专家夏东豪老师解读”在线社交疏离症“并倡导面对面真实的沟通

心理学专家夏东豪将这种“因为社交媒体的过度使用所导致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疏远”,定义为“在线社交疏离症”:患有此症状的人与现实社会脱离,不参加现实的社交活动,自我疏远自我隔离自我封闭,不屑于也不想与外界做面对面沟通,常常沉溺于线上,如电脑、IPAD、手机等。在网络社交中,交往双方不再需要面对面的交流,而是借助各种网络社交工具,以一种“身体缺席”的方式进行互动。这种“身体缺席”式的沟通互动,正冲击着传统社会人际关系的基础。

ZESPRI®佳沛新西兰奇异果国际行销公司中国区行销经理陈元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基金秘书长沈兆令、社交网站爱情公寓首席营运长林东庆、知名心理学专家夏东豪共同启动“社交离线日真的很开心”活动

社交离线日多方齐助力真的很开心

ZESPRI?佳沛新西兰奇异果始终强调“趣味、健康、新鲜、活力”品牌理念,一直关注年轻人的身心健康,影响着他们的生活态度。今年,佳沛围绕着“小小一点点,带来大改变”开展出一系列的活动,佳沛新西兰奇异果国际行销公司中国区行销经理陈元珮女士对于品牌首创“社交离线日”概念十分欣喜:“真正的快乐和幸福,一定是来自真实世界的体验。社交离线日,旨在鼓励年轻人能每天都能留出一些时间,短暂脱离社交网络和在线聊天工具,用真实的人际交往方式,与家人和朋友做面对面沟通,从点滴小事做起,感受真实的沟通乐趣,这正符合一直以来佳沛所倡导的乐活正面的品牌理念”。

ZESPRI®佳沛新西兰奇异果国际行销公司中国区行销经理陈元珮女士畅谈品牌首创”社交离线日“概念

社交离线日得到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健康成长基金秘书长沈兆令表示,当今青少年乃至儿童受到社交网络的影响很大,他们大部分心智尚未成熟,自控能力比较差,是虚拟社交依赖的主要群体之一。同时,父母在孩子成长中扮演重要角色,亲子之间的沟通是孩子心理健康成长的关键。我们一起倡导“社交离线日”,也是希望孩子们不要一直盯着手中的IPAD,鼓励家长和孩子经常共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既增加了亲子感情,也能为孩子创造健康成长的环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社交网络 奇异果 ZESPR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