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0后女人择偶标准到底是什么

2013年03月22日 10: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现在的女人太重物质了,其实仔细看看我们的要求,我们要的其实并不是钱。只是既然我们的生活品质提高了,对男人质量的要求当然也跟着提升了。看看现在“80”女人的择偶有什么不同吧!

一切遵循完美主义原则:

首先在必看这7点之前,“80后”女人择偶一切遵循完美主义原则。花容月貌并且才华横溢的适龄女子在大都会中已比比皆是,那样的女子,通常有着比较高、比较稳定、比较有保障的社会地位和收入。她们往往更多地强调人格尊严、自由和独立,也更有可能抛却经济因素来考虑择偶条件。

另一种可能同时出现,在经济条件之外,她们在择偶时对男性有更多的期待,甚至是近乎完美的期待:既要是成熟稳重的,还要是机智幽默的;既要有相近的价值观,还要有相当的人生追求;既要是务实耕耘的,还要是浪漫有情趣的;尽管没有经济上的苛刻要求,但必须是有能力的。

1.责任感

责任感是现在男人普遍比较缺乏,而女人普遍比较需要的东西,所以新时代女性择偶最重责任感。不管是对家庭的,对父母的,对工作的,对社会的等等……样样不能少。

2.宽广的胸襟

“80后”赶上计划生育,大多都是“独苗苗”,就算是男孩也难免娇生惯养长大,有的男人甚至没有女人大气……so,我们需要有宽广胸襟的男人。

3.能力

泛指各种能力: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交际能力、赚钱能力、以至于超能力……全部具备也许不易,但是多多益善。

4.家庭背景——至少门当户对

除了自己有能力,还要看家世,有钱有势有靠山当然是上乘之选,就算没有,最起码也能门当户对。家人能帮上点儿忙,自己也能少奋斗好几年。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80后 择偶标准 房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