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专家教你开开心心过好年

2012年01月20日 14:5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春节给大家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烦恼,对此,广州白云心理医院首席心理专家沈家宏教授总结出几点原因,并给大家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春节烦恼--——回家难

一年了,外出务工的人们就盼望着春节能回家,看看年老的父母,看看幼儿,看看那春运的势头,车站人山人海,电话订票打不进去网络购票连登陆都登陆不了,而且对于广大的民工朋友们而言,飞机更是太过奢侈了。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可车票都还没有着落呢。过年回家一票难求,真是愁煞了万千游子。焦虑呀!

春节烦恼——没有成就,“无颜”回家见父母

又是一年过去了,在外打拼了一年,却依然是一事无成,想起父母期待的眼神,想着自己当初的踌躇满志,再看看现在的自己,真是羞愧难当,要怎么回家面对满怀期待的父母呢?

春节烦恼——被相亲

毕业了,工作了,父母逐渐年老。如今最让父母忧心的就是自己的终身大事,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抱上孙子就成了父母最大的期待。过年回家,老爸老妈往往就会将期待付诸于行动,因而过年也就成为了众多未婚男女被迫相亲的时节。想想这相亲的尴尬还真是困窘。

春节烦恼——聚会太多

过年了,放假了,一年到头终于有了大家一起放假的时间,同学聚会、朋友聚会,各种聚会接踵而来,一个假期下来,怎么感觉放假比上班还忙还累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心理专家 心理医院 开开心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