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三人行:教你最正确的刷牙方法

2013年09月18日 15:07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除了定期的口腔检查以外,最好的牙齿保健方法无外乎好好刷牙,但是有很多人并不在意刷牙的方式方法,甚至因为刷牙不当引起了其他疾病。虽然有人自认为自己每天都坚持、认真刷牙,那么你真的会刷牙吗?你的刷牙有效率吗?凤凰健康三人行就来教您最正确的刷牙方法。

教你最正确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方法:

置刷毛毛尖与牙齿牙龈面成45度角而轻度加压,刷毛顶端部分进入龈沟,而部分在沟外,然作前后向颤动6-8次,颤动时刷毛移动仅为1mm。

牙齿唇面

上颌牙由上向下刷,下颌牙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复10次左右,里外面刷法相同。

教你最正确的刷牙方法

上前牙腭面、下前牙舌面

刷上前牙腭面和下前牙舌面时,可将刷头坚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

上下牙咬合面

刷上下牙咬合面时,将牙刷置于牙齿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来回刷,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

教你最正确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次数和时间:

早晚必须刷牙,有条件者每餐之后应立即刷牙,起码要用清水漱口,每次不少于3分钟。

牙刷的选择-保养-更换:

牙刷应选择刷毛柔软、刷面平坦、刷头不大、刷毛尖端磨圆者。刷牙完毕,应将牙刷洗净将刷头朝上放入杯内,每1-3个月换一把新牙刷。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健康三人行 刷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