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羊肉叁吃法:哪种吃法最营养健康?

2013年01月11日 16:18
来源:凤凰网健康

饮食误区:羊汤不是越白越有营养

佟彤:大家是不是觉得羊汤很白会有营养?大多数人都会这样想。其实那个白是怎么造成的,给大家讲一下。

王旭峰:其实我们最喜欢喝的白色,一个是羊汤,还有一个是鱼汤。不知道大家自己做过没有,说以鲫鱼汤为例,你要想让鲫鱼汤变成奶白色,在做的过程当中,鲫鱼一定要用油煎一下,或者炸一下,炸完之你再去熬,就能熬出奶白色,很多人认为那里面是多么丰富的蛋白质,像牛奶一样,而实际上那种奶白色是脂肪把它乳化,变成很小的液滴均匀的分布在整个汤汁里面所呈现出来的颜色,包括牛奶当中的白色,也不是蛋白质的颜色,也是因为牛奶当中有大概3%左右的脂肪,然后脂肪是乳化在里面的,所以呈现出一种奶白色出来,所以你看见很补的白汤,补的是脂肪,所以喝这个羊汤的时候,不要追求那个白色。

如果我们在外面经常喝奶白色这种汤,还要小心一个问题,因为现在有很多类似于像什么汤宝一样、迅速熬汤的一些原料,其实它确切的名称是一种复合型的食品添加剂,在这个添加剂里面有调香味的,有调颜色的,有调鲜味的、有调质感的,它这个东西专门卖给餐厅企业,卖给厨师,以前我熬汤,我得花两、三个小时熬,现在不用了,你只要煮一锅开水,然后倒一包我这个,两分钟一锅浓汤就出来了。

周世宝:用像一些浓汤宝,煮面条、煮菜,我们现在这样觉得味道比较鲜美,这样会不会也是对身体不好?

王旭峰:浓汤宝其实比我们刚才说到的还好一点,因为这个浓汤宝算是大企业,生产出来就摆在你的面前,我这个东西就是用来熬汤的,而且我这里面多少还是有鸡肉成分的,这种一般敢于放在这种包装下面,放在大众视线跟前的东西,往往即便说不是很健康,但是最起码从安全上来说,它是安全的,就怕的是那种我们不知道的,我们看不见的,端上来是一碗羊汤,一碗好菜,但你不知道它背后用的是什么,我觉得这种更应该让我们警惕。

点击进入本期《健康三人行》

健康三人行主持人:佟彤

专家:王旭峰 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

嘉宾:周世宝 凤凰健康资深网友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羊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