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羊肉叁吃法:哪种吃法最营养健康?

2013年01月11日 16:18
来源:凤凰网健康

羊肉搭配什么菜最营养?

佟彤:吃到羊肉配什么样的菜,从营养学上搭配最合理?

王旭峰:以吃火锅为例,其实火锅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一方面火锅烹调温度低,就水还100度,所以也不会产生太多的致癌物,第二,我们吃火锅的时候,很容易实现饮食多样化。

如果我们吃涮羊肉,我们这个桌上就真的都是羊肉,那一方面糟践东西了,因为你吃太多浪费,同时你还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另外,餐桌,你就吃很简单的几种食物,这个一点都不丰盛,所以我们建议你在吃涮羊肉的时候,除了点上比如一个人吃一盘羊肉,吃了羊肉以外,搭配什么呢,多点一些你平时特别容易忽略的,第一,蔬菜,尤其绿叶蔬菜,而且我们建议大家一份肉,两份菜。还有一些你可能有的时候忘掉的,比如说薯类,山药、红薯、土豆,菌类,蘑菇、金针菇、香菇等等,包括豆制品,搭配着这些食物一起吃,往往你这一桌吃下来,你的营养素更均衡,你又不会出现热量过剩的问题,也不会出现上火的问题。

佟彤:吃羊肉的顺序是不是也很重要,不要上来涮肉,要先涮菜,吃半饱、八成饱的时候,再吃点肉,是这样的是吗?

王旭峰:是这样。

佟彤:这个真是和我们所有的饮食习惯都是反的。我觉得很多吃肉的时候,肯定要先吃肉的,才有味,其实这个特别容易过量。

王旭峰:对。现在饭局组、经常在外面应酬的人,普遍吃饭的顺序都有问题。如果是出去吃炒菜,大多数人怎么吃呢,往往是先来点肉,肉来了,再吃菜,菜吃完了,最吃的差不多了,主食没吃,再来点主食,更有甚者,一上来不吃,先喝酒,那像这个就严重出了大问题。我们建议大家在饭局当中,各种食物摄入顺序,第一,您最好先吃一点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也行,杂粮粥也行,或者凉菜当中的像菌根粉、像薯类、像山药这样的东西做个铺垫,这时候您再吃点蔬菜,当然也会伴随着饮酒,然后再来点肉类,如果要喝汤,你可以在主食,碳水化合物吃完之后先来点汤,也都可以。

点击进入本期《健康三人行》

健康三人行主持人:佟彤

专家:王旭峰 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

嘉宾:周世宝 凤凰健康资深网友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羊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