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豆芽菜炒熟吃才健康

2011年06月14日 11:07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德国专家近日确认,豆芽等芽苗菜是造成肠出血型大肠杆菌疫情的源头,同时宣布生吃黄瓜、西红柿和生菜是安全的,而在我们中国也有不少人有生吃蔬菜瓜果的习惯,那么怎么才能吃得安全放心呢,我们一起来关注下面的消息。

解说:芽苗菜是各种谷类、豆类、树类的种子培育出来可以食用的芽菜,吃芽苗菜能减少人体内乳酸堆积,消除疲劳,增强抵抗力,但是如果吃法不正确,就会引起身体不舒服。

黄祥云(医院营养室主任):因为豆类含有抗胰蛋白酶,没煮熟,没煮透就吃的话,会引起抗胰蛋白酶中毒,影响消化吸收,会导致消化道症状,呕吐腹泻

解说:对于现在流行的生吃蔬菜更营养的说法,黄医生表示不是所有的蔬菜都能生吃,像木薯、黄花菜、四季豆等就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行,否则残留在蔬菜上的各种植物素及农药,会对身体有害,建议充分清洗之后再炒。

黄祥云:炒的时候要急火,火比较大,快炒,营养学上做过一些研究,如果蔬菜煮了有三分钟,维生素C丢失5%,如果煮10分钟,它会丢失20%。

解说: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很多市民都于蔬菜如何吃安全都十分留意。

市民:先泡一泡,现在很多青菜上农药也挺多。

我一般把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把皮剥掉然后再吃。反正菜就炒透一点,吃得放心一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豆芽 炒熟 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