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健康新概念:牛奶的最佳饮用时间

2011年06月21日 09:56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杨爽:欢迎来到《健康新概念》。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我们身体里所需的营养都是来自于食物,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行为方式还有饮食习惯,会让你丢失掉大量的营养物质。前两天我们说了水果、蔬菜的健康吃法,今天还得继续说吃。您不妨看看自己饮食上会不会也有这些问题呢?

牛奶是以其高含钙量著称,被公认为天然的补钙饮品,但喝牛奶可是很有讲究的。人在进入深睡一小时以后,生长的急速就会出现浓度高峰期,这个时候身体合成代谢旺盛,骨骼肌肉内脏生长迅速,所以喝牛奶的最佳时间就是在晚上临睡前,尤其是对于那些正在长身体的青少年,不过有的家长习惯把糖和牛奶放在一起加热这就不对了。

牛奶当中的赖氨酸与糖在高温下会产生反应,生成有害物质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对儿童的危害很大,所以正确的做法就是,先把煮开的牛奶晾到温热,再放糖才对。另外,鸡蛋要怎么吃才健康呢?告诉你煮鸡蛋就是最佳的吃法,其次才是炒鸡蛋、煎鸡蛋,那对于老人和儿童来说,蒸鸡蛋羹和蛋花汤是最好的了,因为这两种做法能够使蛋白质分解,容易被消化、吸收。

解说:牛奶不宜与含鞣酸的食物同吃,例如浓茶、柿子等。这些食物易与牛奶反应,结块成团,影响消化。

茶叶蛋也应该少吃,因为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会刺激胃黏膜,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杨爽:说完了蛋奶我们再来说一说肉类食品。一般来说吃东西大家都觉得是越新鲜越好吃,尤其是肉类和海鲜恨不得宰杀完马上做马上吃,其实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刚刚宰杀的禽畜肉类由于淀粉酶的作用,会使动物淀粉当中的葡萄糖变成氯酸,之后又因为肉当中的三磷酸腺苷的迅速分解而形成磷酸,这时候肉是很硬的,不容易煮烂,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

那什么时候烹调合适呢?告诉你鹅被宰杀6个小时以后烹调的效果是最好的,猪、牛、羊肉被宰杀之后,夏天两个小时,冬天要过4个小时再烹调是最好的,至于鱼类在死后会有一段僵硬期,随即会慢慢软化,那这个时候鱼肉当中丰富的蛋白质在蛋白酶的作用下逐渐分解,成为了人体容易吸收的各种氨基酸,处于这个阶段的鱼,不管你怎么做,都会非常的鲜美。

解说:咸鱼含有微量的亚硝酸氨,这种物质经油炸后会产生致癌物,所以咸鱼宜蒸煮,不宜煎炸。

肉类切成泥,与面粉等做成肉丸,其营养价值要比直接烹调减少一半。

喝牛奶最好与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如馒头、面包、玉米粥等同时,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牛奶 饮用时间 喝牛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