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新概念:心脏排毒 “多吃苦”

2011年11月23日 11:03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导语:一晃又到年底了,这个时候我们该为自己的健康做点什么好呢?想想这一年,我们的五脏六腑可真是没闲着,什么地沟油、瘦肉精还有塑化剂等等,无时无刻不在侵害着我们的身体,让我们的内脏频频中招,日积月累毒素沉淀,就像给健康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这周的节目时间里,我们干脆就来给自己的身体排排雷吧。

杨爽:欢迎来到《健康新概念》。一晃又到年底了,这个时候我们该为自己的健康做点什么好呢?想想这一年,我们的五脏六腑可真是没闲着,什么地沟油、瘦肉精还有塑化剂等等,无时无刻不在侵害着我们的身体,让我们的内脏频频中招,日积月累毒素沉淀,就像给健康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这周的节目时间里,我们干脆就来给自己的身体排排雷吧。

在五脏之中心被誉为君主之官,它与血脉紧密相连,如果心脏有内火了,首先的表现就是在你的舌头上,舌头都溃疡就说明你心火太旺了,这个时候额头上的痘痘也会有点不安分,此起彼伏的出现。

有时候还会出现心悸失眠的情况,心脏内出现瘀血,那您不仅会感觉到胸闷,严重还可能会出现心脏刺痛。

当您有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心脏排毒就刻不容缓了,这时候咱们要吃点苦头是对您有好处的。不过这个苦可不是让你苦心志劳筋骨,而是吃点苦味的食物,就这么简单。

说到这儿很多朋友第一想到的肯定是苦瓜,其实不然,爽口的黄瓜、芹菜、黑枣还有啤酒、绿茶、咖啡等等,里面都是有苦味素,而且除了含有苦味素,基本上所有的苦味食品都是富含维生素,能够消炎抗菌,然消暑利尿,降压健胃,对于需要排毒养心的朋友们来说,它们都是你不错的选择。

解说:莲子心虽然味苦,但可以散发心火,虽然属寒性,但并不会损伤到人体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

用莲子心泡茶,不妨再加些竹叶或生甘草,这样能增强莲子心的排毒作用。

杨爽:除了吃以外,穴位的按摩也是我们一直非常推崇的一个保健手段了,能够帮助心脏排毒的穴位究竟在哪呢?告诉大家,在你手掌心第四和第五掌骨之间。有一个方法可以找到它,握拳小指、无名指指端中间的这个位置就叫少府穴,按压这个穴位的时候用点力,左右手交替,有助于清心除烦,对心悸失眠是很有疗效的。

另外,著名的子午觉,您应该听过吧?这个觉也得睡好了,中午的11到13点是心脏最强的时候,也是心脏排毒的最佳时间,而且子午是阴阳交界的时候。

中医认为,在这个时候我们要特别的注意,尽量不干扰天地自然的交界过程。既然不能够干扰它,那我们就只能够去睡个午觉,小歇一会儿,这样是有助于您的心脏排毒。

解说:绿豆可以通过利尿清热的办法来化解并排出心脏的毒素。

苦瓜色拉也很不错,色拉的甜味可以遮挡苦瓜的涩苦味道,而又不会失掉苦瓜的排毒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动物内脏一般含低密度胆固醇比较高,更容易引发心脏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心脏排毒 吃苦 健康新概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