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曝:大明眼镜被指“挂羊头卖狗肉”

2011年06月14日 10: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雷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花费2547元购买的日本进口花镜,使用不足一月便有一个鼻托脱落,且“YUKYU ODYSSEY”品牌在日本也不存在。前天,“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微博中对店方大明眼镜店及该眼镜品牌提出质疑。昨天,大明眼镜公司回应称该品牌确是在国内注册的商标,但是在日本制造的。

12日上午,郑渊洁在新浪微博称,其父母今年在大明眼镜王府井店帮他购买了一副“YUKYUODYSSEY”品牌的日本进口花镜作为生日礼物,价格为2547元。不料,眼镜使用不足一个月一个鼻托就脱落了。此外,郑渊洁提出疑问,购买眼镜时大明眼镜店未提供原装眼镜盒并没有开发票,并称在日本的朋友调查发现根本没有“YUKYUODYSSEY”眼镜厂商。

该事件很快引发网友热议。记者在大明眼镜王府井店询问“YUKYUODYSSEY”品牌时,店员称保证是日本进口,但对是否为日本品牌不置可否。

昨天下午,大明眼镜公司回应称,出现类似状况的概率极小,该公司已经第一时间联系郑渊洁致歉并愿意随时提供免费换修服务。大明眼镜公司营运总监洪秋芳说,“YUKYUODYSSEY”(中译名悠久奥德赛)是由上海科瑞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在国内注册的商标,但产地是日本,并提供了相关的入关凭证和销售委托书等。

洪秋芳称,“YUKYUODYSSEY”有原装眼镜盒,当时未能提供给郑渊洁是由于运输滞后于眼镜,导致原装眼镜盒缺货,“没有开发票是因为对方取眼镜时没有要求,但我们随时都可以为顾客补开。这都是我们工作中一些细节的失误,但我们保证手续齐全。”

郑渊洁已拒绝了大明眼镜店的换镜方案,称将保留该眼镜,“就当花钱买教训吧。”目前,双方仍在就善后事宜进一步交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大明眼镜 yukyuodyssey 眼镜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