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男子做疝气手术睾丸被切 医院人员称爱找谁找谁

2011年06月22日 10:42
来源:大众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因为一起简单的疝气手术,躺在手术台上的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卧龙山镇农民魏广春在实施全身麻醉的情况下,被民营嘉祥县萌山医院切去了一个睾丸。

当魏广春下了手术台,获知自己的睾丸被医院“私自切除”了,59岁的他在老婆和孩子面前嚎啕大哭。

一个完人下了手术台就变成了半个“废人”,魏广春及家人坚称,在做这起手术之前,医院并没告知他们要将自己的睾丸切除 ;而医院则表示,他们之前曾就切除睾丸一事征得了患者的意见。

而被切下的睾丸又神秘失踪了,睾丸的去向成了魏广春及家人心中解不开的谜团。

A 手术前 不看验血结果、没有家属签字,医生说先手术

今年59岁的魏广春是卧龙山镇某村农民,为了供养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他常年在县城的工地上打工,而家里的几亩农田则主要由56岁的妻子张秋兰打理。由于做一些重体力活,得过疝气的魏广春早年曾做过一次手术,从今年春天就一直在工地打工的他,因搬砖劳累过度使得自己的疝气又复发了。

“疝气复发之后,在他肚子的右侧烂了一个如小指头大小的孔。”魏广春的妻子张秋兰说,只要丈夫一弯下腰,这个小孔里就时常露出一段小肠来。

面对复发的旧病,张秋兰陪着魏广春来到了县城的民办医院萌山医院咨询,萌山医院的大夫表示,医院有做这个手术的专家,而且手术效果会很好。有了医院的表态,5月14日下午,魏广春在儿子的陪同下专门从老家来到了萌山医院。就在他们准备做手术时,医院表示,由于当天魏广春吃了饭,不能抽血化验,要求他们次日一早再验血做手术。

5月15日一早,魏广春在儿子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医院抽了血,验血的医护人员表示,让他们8时20分来拿化验单之后再做手术。眼看着离8时20分还有50分钟的时间,没有吃饭的儿子到医院外去吃早饭,而魏广春则一个人坐在医院走廊里等着拿化验结果。

就在此时,一名医护人员走来对魏广春说,暂时不用看验血结果了,要求他先做手术。对医院手术操作流程并不了解的魏广春听医护人员这么一说,就赶忙在这名医护人员的引领下来到了位于医院西楼的手术室。在上手术台前,他仔细看了由医院医师钢笔填写的手术协议书,并在手术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由于魏广春在数年前曾做过疝气手术,他自己也明白疝气手术就是一个小手术,用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于是他在儿子没有赶回医院前就走进了手术室。

躺在手术台上的魏广春被医护人员打了麻药之后,“在短时间内失去了记忆”,他只知道当时是上午8时许,躺上手术台那一刻身边没有一个家属相伴,手术协议上也没家属签字,而医院也没有问及其家属的情况。

就这样,魏广春在手术台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主刀医生宣告手术完成。而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医生如何在魏广春的阴部右上部位动刀,魏广春全然不知。等魏广春体内的麻药失去药效之后,他除了感觉腹部剧痛之外还感觉阴囊疼得让他额头直冒汗。

B 手术后 伸手一摸阴囊才知,两个睾丸只剩下左侧那个

8时10分许,吃完饭的儿子匆忙赶往医院,结果赶到医院之后,在走廊里找了半天父亲,却没见到父亲的影子。后来他才知道父亲已经进了手术室,而他只好在手术室外静候。

随着手术室的木门被推开 ,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走出了手术室,坐在门口不远处的魏广春的儿子赶忙上前向医生询问手术情况。

出门的医生向魏广春的儿子表示手术很顺利。那名主刀医生一边走,一边让他看看医生盘子里的一个睾丸体。

“你看好了,这是你爸爸的睾丸,手术需要切除了!”主刀医生边走边向魏广春的儿子说着。

面对着医生盘子里那个还带着父亲体温的血淋淋的睾丸,魏广春的儿子一时既惊讶又无话可说。当时的他以为切除睾丸是征得了父亲的同意和因手术之需才这样做的。在有些不安中,魏广春的儿子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候父亲被推出手术室。

不大一会,魏广春面带痛苦被医护人员推出了手术室,住进了外科病房。看着面前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想着盘子里父亲的那个被切掉的睾丸,魏广春的儿子想开口询问事情原委,但话到嘴边又止住了。

“当时不想提父亲蛋子的事,一是怕父亲伤心,二是出于父辈和儿子之间不好张口。”魏广春的儿子说,“蛋子被割了,我怎么好提这事?”

手术后的当天下午,躺在病房里的魏广春感觉腹部刀口处疼得厉害,更让他感觉绞痛的是他的阴囊部,此时术后已很清醒的魏广春一直在揣摩:疝气刀口疼也就罢了,怎么做了这个疝气手术后,阴囊疼得这么钻心?

“你看看我的肚子是怎么回事,这么疼?还有下面。”当时阴囊的疼痛折磨得魏广春实在躺不住了,他一边用手擦着额头的汗滴一边对儿子说。

身边的儿子拽开父亲的被子,看了看父亲阴部右上侧长达10厘米的刀口和阴囊右侧的刀口告诉魏广春:“爸,蛋子被割了刚开始肯定疼。”

此时,正经受疼痛折磨的魏广春突然一怔:“什么,你说什么?谁的蛋子被割了?”

“你不是做手术了,做手术才割的蛋子呀。”怕大声被同病房的其他住院人听见,魏广春的儿子在床头悄声告诉父亲。此时,一直躺着的魏广春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你说什么,我蛋子被割了?”

“是呀,医院割蛋子不是征得你同意了的吗?”儿子反问。

“我什么时候同意医院做手术割我的蛋子!”听儿子这么一说,魏广春脸上已是大汗淋漓,他边说着边将手放被子里去摸自己的阴囊。此时他才知道,上手术台前的两个睾丸现在只剩了左侧的那一个,右侧的没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张秋兰 魏广春 睾丸切除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