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药品有霉味强生召回六万瓶泰诺(图)

2011年06月30日 08:5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庞倩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强生近年召回不断(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美国强生于本周二宣布,因药品存在发霉味道,公司将再次召回6.09万瓶超强止偏头痛药锭——“特效泰诺(ExtraStrength Tylenol)”。这次召回部门又是下属的麦克尼尔公司,而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以来,该公司已因药品异味问题召回了数百万瓶非处方药。此次召回是否涉及中国市场目前尚不清楚。

是否涉及中国市场尚不清楚

据强生旗下的麦克尼尔消费保健品部门(McNeil Consumer Healthcare)日前宣布,将召回于2009年2月生产并且在美国销售的总计6.0912万瓶“特效泰诺”,每瓶含225锭“特效泰诺”。麦克尼尔消费保健品部门对此表示,有一小部分消费者投诉“特效泰诺”药片存在霉味,而这种霉味与一种被称为“2,4,6-三溴苯甲醚(TBA)”的化学成分相关。据悉,三溴苯甲醚是一种化学防腐剂副产品,有时被用于处理运输、储存及包装的货盘。另外,三溴苯甲醚还会造成暂时性、轻微的胃肠道症状。

此次召回是否涉及中国市场,目前无法得知。昨日,记者致电强生中国区新闻发言人吕晶,但其一直不接听手机。

是并购招致没完没了的召回?

记者则从侧面了解到,麦克尼尔曾经是强生的辉煌公司,但从2006年起,为寻求销售和利润增长,强生斥资166亿美元收购了辉瑞旗下的消费者保健业务,并入麦克尼尔。强生同时将麦克尼尔的归属从集团的医药产品事业部调整到消费品事业部。

据悉,这次合并对于麦克尼尔的质量管理体系是个灾难。一方面,消费品业务与制药业务有不同文化,消费品部门更注重营销,很难理解质检部门与合规部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合并完成后,麦克尼尔所有部门都要向强生集团消费品事业部的管理人员报告,消费品事业部掌握着麦克尼尔所有开支,迫使麦克尼尔不断缩减成本提高利润率。

据了解,麦克尼尔用新手代替资深管理人员,以节约工资成本,并降低质检标准,这些措施埋下了发生危机的隐患。

下一页:强生麦克尼尔召回魅影不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麦克尼尔 召回 药品包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