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广东药监配合深入核查

2012年05月10日 11:03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指令药商回收一款名为“《德国永达商标》特效强力消炎丸”的中成药,因其铬含量超过限定标准(详见本报昨日头版报道)。根据香港卫生署的通报,受影响中成药的胶囊来自广东省。7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该制药厂商并非从广东具有合法生产经营资质的单位购进该批空心胶囊。香港卫生署已要求所有中成药产品证明书持有人,检验所持有产品,并确认产品中胶囊的来源。目前,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正配合香港方面对所涉情况作进一步的核查。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现有有合法资质的空心胶囊生产企业3家、药用明胶生产企业2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在4月对上述企业进行过多次现场检查,检查未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空心胶囊生产企业从具备合法资质的药用明胶厂购进明胶,生产检验合格出厂销售,无用工业明胶代替药用明胶生产行为。

但香港卫生署方面表示,卫生署已去信所有中成药产品证明书持有人,吁请他们检验所持有产品,并确认产品中胶囊的来源。如产品的空心胶囊由内地供应,持有人需要提交相关的铬含量化验报告。卫生署亦通过市场监测,对中成药胶囊产品进行抽样化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工业明胶 核查 药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