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人用滴鼻液提取原料制造冰毒 被控涉嫌制毒罪

2012年05月17日 09: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名嫌疑人用购买的管制药品提取麻黄素,并准备制造冰毒时,被警方查获。近日,4人因涉嫌制造毒品罪,被朝阳检方批准逮捕。

现场

未发现冰毒成品

检方介绍,自2011年9月以来,嫌疑人李某纠集胡某等3人,先在朝阳区小红门及平谷的出租房内,使用某滴鼻液提取麻黄素后准备制造冰毒。而在他们尚未成功制成冰毒时,即被公安机关查获。警方在现场查获部分麻黄素晶体和麻黄素溶液。

承办此案检察官介绍,该种滴鼻液作为国家的管制药品,须医生处方才能销售。该案中的嫌疑人,选取了城市周边地区的小药店、小诊所,在没有医生处方的情况下,购得上百瓶该滴鼻液,提炼麻黄素,再通过邮寄等方式,获得其他原料,准备制造冰毒。

交代

选择接合部建“据点”

4人到案后交代,他们把制毒的“据点”,大多选在朝阳区小红门地区以及平谷区等地,在这些城乡接合部或远离市区的地方,人员成分复杂,外来人口较多,房屋院落租赁手续简单,场所密封独立,不易引起注意,而且他们能长期寄居,有利于秘密实施制毒行为。

追访

专家证言成定案依据

“本案中,嫌疑人已经从该滴鼻液中提取了麻黄素,但尚未制造出成品冰毒。所以,部分嫌疑人称,其主观上是为了制造麻黄素而非制造冰毒。”承办该案的检察官称,案发后,熟悉毒品犯罪的警方技术专家,对现场扣押物品进行审查分析。专家认为:现场扣押的其他化学品,以及一些设备,与制造麻黄素无关,但却是制造冰毒所必备的原料和器具。专家所作的证言,直接否定了嫌疑人制造麻黄素供述的合理性,检方以涉嫌制造毒品罪,对4名嫌疑人做出了批捕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冰毒 滴鼻液 制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