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可能导致腹泻并伤肝

2012年07月12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静 刘兰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名词解释

酸价是脂肪中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脂肪在长期保藏过程中,由于微生物、酶和热的作用发生缓慢水解,产生游离脂肪酸。而脂肪的质量与其中游离脂肪酸的含量有关。在脂肪生产的条件下,酸价可作为水解程度的指标,在其保藏的条件下,则可作为酸败的指标。酸价越小,说明油脂质量越好,新鲜度和精炼程度越好。

相关

酸梅汤等饮料曾被召回

2010年4月,江苏省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今麦郎酸梅汤因“透明液体,有沉淀物”而被注明“不合格”。

此外,今麦郎绿茶等多种产品的瓶内可见絮状物等杂质。有媒体报道称今麦郎对涉及产品进行了召回。

此前不久,香港消委会联合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发起一项针对方便面的调查,发现在当地市面上销售的13款方便面钠含量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推荐的每日食用量,其中包括今麦郎骨汤弹面、公仔碗面等。

背景

获日清10.1亿元投资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19日,今麦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范现国在第八届世界方便面峰会上表示,一些小的食品企业,产品的质量、产品的安全上没有保证的话,会逐步退出市场。

此前4月份,日本日清集团与今麦郎达成战略协议,于年内分两次向今麦郎追加投资10.1亿元人民币。在此次增资的10.1亿元中,第一次5亿元注资已于4月完成,第二次5.1亿元注资于6月到位。目前,日清持有今麦郎33.4%的股份,两次增资到位,今麦郎公司已正式变更为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

调查加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今麦郎 酸价 超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