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子整容器官疯长 下巴变“脚后跟”

2012年08月13日 09: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究竟是什么

要想对症下药,必须得搞清楚美容店给小丽注射的到底是什么物质。然而让杭州整形医院的医生感到意外的是,小丽做注射整形,不仅没有要发票,甚至连药品的说明书都没有看。

好在,为了证明自己无过,美容店拿出了给小丽注射药物的产品检验报告,而看到这份报告,杭州整形医院的专家一身冷汗。“检验报告上明确写着是化妆品,化妆品是不能用于注射的。”

记者注意到,美容院给小丽注射的是一种名为“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产品,送检单位是广州暨大美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暨大美塑)。

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暨大美塑,工作人员承认,他们生产的化妆品中确实含有“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但特别强调一般只是用于表皮的涂抹。“我们一般都是用于涂抹,从来没有进行穿透真皮层注射,所以对于注射的不良反应也是不掌握的。”

“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到底是个什么物质呢?记者就此请教了中华医学会杭州整形学会主任委员谭晓燕。

谭晓燕说,所谓的“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简单地说就是一种可以让人体内纤维细胞生长加速的成分,有了它细胞长得就快些,新陈代谢也就快些。

而“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最初用于临床,为的是加速伤口愈合的。“当人体组织由于受伤和疾病或衰老的原因而遭受损害时,在伤口周围放一些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它们就会加速伤口周围的细胞生长,达到快速愈合的效果。”谭晓燕强调,目前国内还没有正规批准用于整形美容填充的相关生长因子。

“现在来看,小丽注射含有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化妆品,虽然下巴是长起来了,但一年来还不断长大。”谭晓燕说。

发现美容店违规“动刀”,请拨96301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对于一周接诊十余例美容手术失败病例,谭晓燕表示很担忧。“这10多人都是互不认识的,而她们去美容店注射时,还有很多一起去的姐妹,说明有类似遭遇的人应该更多,在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作用下,细胞如果不停地生长,后果将不堪设想。”

而这一问题也再次暴露美容店超范围经营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加上不少消费者搞不清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界限,超范围经营愈演愈烈。

所谓的生活美容,只能向顾客提供皮肤护理、美容知识咨询与指导、形象设计和美体等生活美容服务项目,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不是很高,这是大多数美容店的经营范围。

而医学美容,是指通过使用手术、药物及物理等手段,增强人体外在美感为目的的修复和再造性美容。只要对人体采用了侵入性、创伤性手段的美容方法,都应属于医学美容范畴,而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相关部门下发的省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

记者走访一些美容店发现,美容整形项目名目繁多,割双眼皮1000-3000元,隆鼻2000-10000元,磨骨瘦脸3万元左右……而这些美容院都属于超范围经营,不具备医疗美容资格,也敢动刀;还有的化妆品店、美甲店,为吸引顾客,开展涉及动刀手术的种眉、植眉业务。

一些本应该去医疗机构美容的,最终却去了美容院,分析起来原因有二:一是美容院敢做一些医疗机构不允许用的材料,并声称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二是贪图便宜,比如,打一针玻尿酸,美容院上千元就能搞定,而医院则在6000多元。

谭晓燕提醒,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之前,应慎重考虑美容院只能进行生活美容。“如果美容院进行注射激光美容等医疗美容则是非法行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下巴 注射 脚后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