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市中医局发布春季防流感方案 遵循养阳防风原则

2012年04月05日 09:32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春北京气温偏低。北京市中医局组织专家,针对春季流感制定了中医药预防建议。

北京市中医局发布春季防流感方案(图片来源:东方IC)

北京市中医局提醒市民,今春预防流行性感冒应遵循养阳防风的原则,可在日常生活起居、饮食、药物等多方面采取中医药预防流感的措施。

一:具体的预防措施:

1、生活起居预防

(1)春季万物复苏,应当早睡早起,以适应自然界的生发之气。

(2)“春捂”防病:春季乍暖还寒,气候多变,要保暖防寒,提高人体的防御能力。

(3)运动锻炼:春天,万木吐翠,空气清新,增加户外运动锻炼,既采纳自然之气养阳,又使气血通畅、郁滞疏散,提高正气,强体防病。

(4)调畅情志,祛除恐惧心理。

2、饮食预防

(1)“春夏养阳”,勿食寒凉损阳气。

(2)饮食要清淡:多吃应季时蔬,如:菠菜、蒜苗、香葱、小油菜等。

(3)饮食宜多甘少酸:春季宜吃甘味食物,以健脾胃之气,温补阳气;肝主升发,与春相应,酸入肝,少食酸性食物,既防阳气生发太过,又能养肝,提高抗病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服用 脾胃之气 生甘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