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因婆媳吵架丈夫脱下皮鞋砸向妻子 致其脾脏破裂

2013年02月19日 10: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睿彻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史威韡)婆媳吵架,丈夫将皮鞋砸向妻子,被砸的蔡女士脾脏破裂,昨日在武昌医院抢救已无大碍。

据了解,蔡女士家住徐家棚,今年30岁,有个3岁的女儿。春节以来,蔡女士无暇照看幼女。前日下午,婆媳二人因照看孩子吵了起来。张先生觉得妻子不该和老人说重话,脱下一只皮鞋就朝妻子砸去,正中蔡女士左腰。蔡女士疼得直不起腰,赶紧到武昌医院急诊。医生检查发现其腹部充满积液,属急性脾脏破裂,需手术摘除脾脏。张先生追悔莫及。

接诊医生李辉建解释,脾脏是腹部最易受伤的脏器,占各种腹部伤的近一半。左下胸及左上腹部外伤常致脾脏破裂,已有报道的病例包括脸盆、麦克风等撞击。

专家提醒,脾脏受伤后,勿自行揉搓。如不及时救治,可能发生大出血,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脾脏 婆媳 妻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