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基因大豆现疑云:农业部闪电批准进口或违规

2013年06月14日 11:53
来源:新华报业网

独家:转基因食品在中国接受度极低近9成网友拒绝食用

调查中,有超过9成网友认为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未知,87.28%的人选择坚决抵制转基因食品。但现实是,农业部对转基因粮食的研究和生产早已建立了完整的法律法规。米饭、食用油、木瓜、豆腐、玉米,我们几乎每天都离不开转基因食品。2010年中国进口了5000万吨转基因大豆,我们吃到的豆制品都有可能是转基因大豆。

事实上,国际上一些重要的食品安全相关的组织都认可了转基因的安全性,譬如说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欧盟委员会、美国科学院、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都确认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在转基因领域科学家看来,转基因粮食在增产和抗虫害等方面就有着极大的贡献。

背景资料: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食品(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s,GMF)是利用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将某些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他物种中去,改造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其在形状、营养品质、消费品质等方面向人们所需要的目标转变。以转基因生物为直接食品或为原料加工生产的食品就是"转基因食品"。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转基因大豆 闪电 大豆进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