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沙门氏菌疫情疑由污染木瓜引起

2011年07月27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5日发布公告说,美国23个州暴发的沙门氏菌疫情可能与得克萨斯州一家食品经销商销售的受病菌污染木瓜有关。

公告说,美国近日多地出现沙门氏菌疫情,其中10名患者因病情严重住院治疗,患者多为妇女和5岁以下儿童。FDA说,这次疫情中的患者大多食用了一家名为“Agromod”公司销售的木瓜。

沙门氏菌感染通常由食用沙门氏菌污染的食物引起,初期可造成发烧、腹泻、呕吐等症状。

美国近年来多次发生由沙门氏菌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仅2010年,美国就有约2300名患者因沙门氏菌感染入院医疗,其中29人死亡。

“Agromod”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召回在市场上流通的受污染木瓜。FDA也告诫民众暂时不要食用这家公司销售的木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沙门氏菌 木瓜 污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