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佛大学医学院:深层睡眠差高血压危险增八成

2011年09月02日 15:3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宗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多项研究证实,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症和心脏病等增加。8月29日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高血压》杂志网络版,刊登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老年男性深层睡眠时间过少会导致高血压危险大幅增加。

哈佛大学医学院苏珊·雷德林博士和彼得·C·法拉尔教授对784名平均年龄为75岁的老年男性进行了研究。研究期间,研究人员根据参试老人深层睡眠时的慢波期(SWS恢复睡眠)时间长短,将参试者分成4组,完成SWS时间与高血压发病率关联对比研究。结果发现,SWS深层睡眠时间最短的老年男性罹患高血压的几率比SWS时间最长的老年男性高出80%。研究人员将年龄、种族、肥胖和睡眠时间长短等因素纳入综合考虑范畴之后,这一结果并不受影响。

雷德林博士表示,SWS深层睡眠时间随着年龄增加而呈下降趋势。新研究中涉及的老年参试者SWS时间平均占总睡眠时间的11.2%。

这项为期近4年的跟踪调查研究发现,那些SWS时间占总睡眠时间不足4%的老年人更容易罹患高血压。这些老年人夜间睡眠过程中惊醒次数更多,也更容易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等睡眠问题。(陈宗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高血压 睡眠时间 SW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