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饮水能够补充矿物质? 专家:喝水是为了补水

2012年09月24日 19:04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喝水”被赋予了很多意义,诸如“喝水能够补充矿物质”等说法,让喝水变得不那么简单。事实究竟是怎样的?我们日常喝的水是否安全?喝水真的能补充矿物质吗?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院教授李可基

“水中矿物质对我们人的营养贡献很小,作用微乎其微。”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可基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不管酸碱度还是矿物质的问题,对于我们而言,很多健康问题都应该基于食物,我们自身的适应、调节能力这两个方面来考虑。

李可基表示,水中所谓的某些矿物质对人类的营养曾经是有过很大贡献的。但随着工业化的发展,我们吃的食物喝的水种类都越来越多,可供选择的类型也更丰富了。我们身体所需的矿物质不仅仅来源于某一种食物,各种食物都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矿物质。

他认为,就目前水质的情况来说,自然水体污染物比较多,我们饮用的水基本都是经过处理、加工的水,因此水中矿物质对我们人体的营养贡献就小多了,小到什么程度?据李可基介绍,假设一顿饭吃一碗米饭就能吃饱的话,就相当于吃几粒米的作用,它的作用微乎其微可以忽视。从这个角度来说,饮水的关键是为我们人体来补水

饮水是为了补水,我们日常喝的水是否安全至关重要。我们怎么样来选择安全的水呢?

北京大学现代食品科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冬柏

“我们对水的第一要求是安全,水的安全包括化学安全、食物安全和感观安全。老百姓日常关注的是感观安全性,其实化学和生物安全性对我们身体健康更重要。”北京大学现代食品科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冬柏博士表示。

据张冬柏介绍,我国水资源一共有10个最主要的流域,现在从自然水体水质来讲都不是特别乐观,而且我国在2010年时已经被列为世界13个缺水国之一。我国水质污染比较厉害。水体污染严重,导致有各种各样水的种类出现。“不同的水有不同用途,只要选择了符合国家标准的水,安全饮水的目的就达到了。”张冬柏如是说。

详细内容请点击专题链接

http://shipin.people.com.cn/GB/86164/349469/index.html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矿物质 补水 喝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