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尔夫的发展轨迹:最多会员最少收入
2009年12月04日 10:08 新浪 】 【打印共有评论0

僧多粥少的俱乐部现状

据印度高尔夫联盟(Indian Golf Union)官方数据统计,截至2008年6月,印度共有186座高尔夫球场,但最近据当地媒体透露,印度至少有220座高尔夫球场开业。其中有30%属于9洞球场,70%是18洞球场,超过18洞的球场屈指可数。在这些球场当中,至少有超过100家球场由印度军方经营管理(亦有媒体说军方高尔夫球场占印度全部球场的三分之二)。在印度,高品质的高尔夫球场占主要部分,低品质的球场只占四分之一左右。印度的高尔夫球场主要分布在阿拉伯海沿岸的西南地区和北部地区。印度目前的高尔夫人口约40万,也涌现出了米哈辛、兰德哈瓦等国际一流球手。

随着印度经济的复兴和腾飞,印度的精英阶层和中产阶级的数量猛增,印度有11亿人口,仅次于中国,其中非常有钱的精英阶层约有1000万人,这些人完全可以消费得起高尔夫;同时,印度的中产阶级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上中产,约有3000万人,这部分人群也有能力消费高尔夫,另一部分下中产阶级约有2.5亿人,这部分人是高尔夫市场的潜在客户。但是,在印度除了只向既定客户开放的军方球场之外,剩下的球场也就只有100多家,其中还包括不少9洞球场。加上印度高尔夫会籍价格本来就很便宜,为数不多的球场必然会吸引高尔夫爱好者蜂拥而至,球场会员数量为世界最多也就不难理解了。当然,我们在考虑印度高尔夫市场需求时,不能将庞大的精英阶层和中产阶级中的那些因宗教信仰不打高尔夫的人计算在内。尽管如此,印度目前已有的高尔夫球场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最终形成了现在僧多粥少的局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