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尔夫的发展轨迹:最多会员最少收入
2009年12月04日 10:08 新浪 】 【打印共有评论0

装错系统的“电脑”

印度有如此大需求的高尔夫市场,但球会会籍价格和营业收入却是世界最低,为何会出现这种尴尬局面?其实,可以将印度的高尔夫市场比喻成一台电脑,它拥有最大硬盘的电脑、甚至有最好的液晶显示器(市场需求和发展机会),但用的CPU却是最古老、最低级的版本,而且系统用的是最古老的Windows95(殖民地烙印和军方色彩),而且所有软件不在线升级(发展模式不同于国际),如何运转得快?

其实,细心的人也许会发现,在上述的平均数据中,把总量超过一半的军方经营管理的高尔夫球场考虑在内,价格和经营数据就自然被拖了后腿,这一现象也是印度高尔夫市场发展的掣肘。印度某高尔夫杂志总编辑一语中的:印度的高尔夫市场充斥着官僚主义,军队的高官和暴发户在投资球场时根本没有考虑到钱(盈利)的问题,球场的品质取决于长官对高尔夫这项运动的态度。在印度的高尔夫球场在中,必须支付入会费的球场仅占一半,完全不需要的占到三分之一,还有19.4%的球场只是对特别的会员收取入会费,这就是印度高尔夫的军方特色。而拥有会籍证的人,有三分之一在球场不消费一分钱。面对如此数据,球场盈利点何在?

在印度,能实现盈利的基本上都是非军方球场,但这部分球场的发展和生存空间十分狭隘,不容乐观。不少企业和私人有意投资球场,但去拿地时发现价格涨了1000%之后,不得不打退堂鼓了。已建成的球场在自身升级、提高品质时,也会遇到诸多问题。以在上文提到的KGA球场为例,此球场的地理位置绝佳,地处Bangalore闹市区,IBM的办公大楼就在球场边上,站在果岭上便能看到包括微软在内的众多国际大企业的霓虹灯。在上个世纪80年代,球场投资者用战略手段以1卢比(相当于2.5美分)每亩的价格从当时的市政府租了这块地,当初球会定位也是低端,招收的会员数量十分多。到上个世纪90年代末,球会不得不改进升级改造硬件时,却不得不向土地所有者支付200万美元购买约5亩地,以扩充自己的停车场和会所。打球人数越来越多后,KGA球场的承受能力已经不能应付,球会不得不花费50万美元装了灯光,但装好之后一次也没用过。当局禁止KGA球场使用灯光,理由是灯光会影响附近机场的安全。

此外,印度的高尔夫球场几乎不涉及房地产项目,也不开拓境外旅游市场,而这两点已经成为国际球场盈利的主流方式。不过,近几年这种状况有所改善,不少新开业的球场都涉及到了这两块业务。无论如何,印度的高尔夫市场拥有巨大潜力,如果把系统换了,改变目前这种模式,被称之为“金砖四国”的印度也许将成为亚洲高尔夫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