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力量振奋奢侈品世界
2010年08月18日 17:10 中国奢侈品门户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单人消费1100万震惊香港

在于斌的印象中,香港消费产业对于内地客人态度的变化,最能反映出中国消费实力激增所引起的变化。

在于斌的衣柜中,摆放着数十块各色名表,保守估价也在数百万元。

1996年,于斌第一次去香港的经历令他印象深刻,这显然是他始料未及的。“当我走进任何一个店铺,店员首先用日语跟我打招呼,我不敢说话,然后是粤语,我也不敢说话。当你发现一个产品你非常感兴趣,并向店员咨询的时候,店员回应你的语言和脸色,是你听不懂的语言和不愿意看到的脸色。于是在那个时候我决定不会继续在香港观光和购物。”在当时,中国人奢侈品的消费能力排名世界96位,那时候中国人的消费能力,还不被世界认可。

在今年初,一则报道中国人消费的消息引爆了香港媒体。一名操持着外地口音的内地客人,在香港某名表店待了40多分钟,挑选了9块价值共计1100万元的手表决定购买。这个数字显然超过了大多数信用卡的极限,所有的店员都在等着看这位并不起眼的莽撞客人怎么处理这个麻烦。此时这位客人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迅速转账1100万现金,要不退掉一些店员已经包装好的表款。最终,那位客人打了一个电话,1000万元到账,付款之后便迅速离开。第二天,香港媒体打出的头条是——“堪称单人一次性奢侈品消费破香港纪录。”这样的消息如今层出不穷,这也让于斌感到自豪,他认为,“如今在香港,内地的客人只需自豪地说普通话,就能得到最好的服务。这种态度的转变,仅仅用了10年左右的时间。”

而现在,香港人正在为由内地富豪所带起来的新一轮房价飙升而发愁。原因是在2009年,香港开放了购房650万港元获得香港身份的政策。仅在2009年一年间,内地富豪便为香港贡献了400亿以上的购房消费。而在北京和上海,核心地区的房屋价格早已飙升至每平米4万元以上。香港有经济媒体评论道,“由住房消费带动的,则是新一轮的经济飙升。”而这无疑是由中国人的消费力量所推动的。

中国人创造的财富是奢侈品消费的数十倍

从进入2010年开始,欧洲大范围的罢工持续不断,工人们不断在为自己谋求福利,甚至要求将双休日变为三休日。有媒体评论道,这是“欧洲梦”的终结,“欧洲私人消费竞相超前挥霍、债台高筑,而在今天国际经济和金融危机之下濒临破产。”与此相对的是,在巴黎最具传统的老佛爷百货,这里早已被中国人“攻陷”,四处充斥着中文导购,甚至今年还增加了中文保安和中文投诉热线。于斌认为,“欧洲人现在的享乐主义,使之到今天金融危机爆发。而中国人脚踏实地地积累财富,才能成为现如今世界消费的主导力量。现如今中国人的地位逐年上升,很大一部分都要归功于我们的消费能力。只有我们的消费实力达到这个水平,法国的百货才会打破传统。”

在如此庞大的奢侈品消费背后,隐藏着惊人的财富,然而这一切正是源于中国人惊人的财富创造力。在于斌的衣柜中,摆放着数十块各色名表,保守估价也在数百万元。然而这些东西对于于斌来说也许并不是用来炫耀的,很多时候那些名表都安静地被放置在衣柜一角,或者是不起眼的大盒子中。在于斌的身边,收藏名表的朋友很多,一些人的投资甚至在上千万元。在于斌和他的朋友看来,投资这么多钱买名表,对很多人来说并不意味着要戴出去,而是作为自己事业奋斗的激励或者是奖励。“我身边的很多人,都收藏手表。他们选择的款式多是经典的限量版或者是一些具有历史意义的古董表。虽然很多款式都价格不菲,但是他们对于社会的贡献则是这些名表价格的数十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