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力量振奋奢侈品世界
2010年08月18日 17:10 中国奢侈品门户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消费井喷爆发,世界的天平开始倾向中国

中国人在西方专卖店的消费额已经占到了30%以上

有数据显示,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富豪正在飞速增长,在未来5年内,富豪人数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对于中国人的消费能力,管筝深有体会,他曾跟着客人去王府半岛酒店,把所有品牌42号尺码的裤子和上衣全部买下来。“整个购物过程非常快,而且绝对是一掷千金。”近两年,中国消费市场开始呈井喷式的爆发,之余管筝的感受是,“几乎到了年中,销售计划就要重新部署,因为比预计的要好太多了。”从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宾利劳斯莱斯的销售额,都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数字,而且已经初步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售计划。而在世界范围,中国人在西方专卖店的消费额已经占到了30%以上。毫无疑问,这个世界奢侈品消费的天平开始倾向于中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Cartier经典的love手镯,在欧洲需要订货,且周期为一个月。而在中国,则为现货供应,随时可以买到。甚至有些奢侈品牌已经把配货的总部都设立到了中国。诸如Chanel、Dior、LouisVuitton等世界最有名的时装屋,5年前,在中国购买到的时装已经是欧洲淘汰的款式。而现如今,在中国销售的时装系列会与欧洲同步,甚至快于除原产国外的其他欧洲国家。许多奢侈品牌都纷纷表示,自己的产品在配送到本国之后,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中国。

对于这一点,管筝也有着切身的感受,在他2004年首次参加北京车展的时候,当时推给国内市场的款型全都是一年半以前在西方上市的,“也就是一个中国区的总裁能来参加车型揭幕。而现在北京和上海车展,我们拿到的都是全球首发的车型,并且由宾利的全球CEO亲自来揭幕。”“今年宾利很快会有第二家旗舰展厅开业,在一个城市会有两家宾利的展厅,这在世界上的其他城市都是不多见的。”很显然,奢侈品牌对待中国市场已经不是一个短期策略,而是经过精心部署的战略,一个很长久的计划。

庞大消费需要引导为贵族式奢侈消费

面对如此庞大的中国消费现状,管筝更倾向于向中国人推介一种更为进阶型的消费理念。“这就像金字塔一样,”他说道,“我们知道中国市场是一块非常庞大的蛋糕,但是我们更想把它做得更细,层次更多。”在成为耀莱集团的车主或者表主以后,会自动成为集团的VIP,享受集团旗下所有品牌所提供的全方位奢侈生活服务。“这就像在培养一个贵族,”管筝说道,“现如今,中国已经具备产生出贵族式消费的条件了。”

管筝从近10年前经历奢侈品在中国销售开始,经历了蛰伏期,第一波炫耀型消费,金融危机到如今的井喷式增长的阶段。他认为,现如今中国消费之所以能推动世界,是因为消费的层次已经开始发生变化。“很多客人已经过了初级奢侈品消费的阶段。开始买一些独立设计师的品牌,不管是服装还是手表。”北京与上海两地Boutique的大量兴起就正好说明了这个现象,而现如今,略为小众的独立制表师以及独立珠宝设计师的品牌也受到了高端人群的认可。“二、三线城市新兴的富豪正在重复着炫耀型消费,而他们必然有一天会摆脱这个阶段。”

“我希望在未来,中国人购买任何一件奢侈品都是有自己的理由的,有人购买Chanel,是因为它品牌的历史和内涵。而购买Alexander Wang的人也会因为他的时尚气息,它的年轻化潮流。”管筝相信,这将是中国人消费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