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力量振奋奢侈品世界
2010年08月18日 17:10 中国奢侈品门户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用10年赶超西方50年的消费发展

在于斌从事的珠宝销售行业,则有着更直观的数字和更为乐观的预计。整个珠宝行业预计2016年销售额可以达到3000亿元。而去年则是2000亿元,这个数字是整个欧洲的销售额。“10年前,购买珠宝没有大小,只有真假之分。5年之后,他们消费30分(0.3克拉),今年,50分和1克拉已经占钻石结婚戒指的主导地位。”西方完成这个变化,则用了50年的时间。在中国,深圳、番禺等地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珠宝集散地,全世界的珠宝商都在这里采购。而伴随着这个消息的是,泰国,马来西亚等以前最大的珠宝集散地开始相继倒闭。

在中国人日渐庞大的奢侈品消费背后,是奢侈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飞速认知和策略转变。在现如今,许多品牌都以中国为第一供货方。于斌曾在香港看上了一部B&O的家用电话,当时的售价是1万元。出于种种考量,于斌决定回国再购买这部电话。等回到中国以后,他发现这部电话还没有上市,于是他希望店员将这个消息反馈给公司。没过多久,这部电话被调配到了国内,与此同时,于斌还收到了一份来自品牌的礼物——价值数千元的CD机。店员给出的理由是:“您的这条信息我们总部十分重视,这提供给我们一条信息,就是在中国可以销售这样的电话。”没有想到的是,此后这款电话在中国供不应求。现如今,中国人已经可以在北京、上海等城市买到最新款的时装,天价的珠宝钻石,限定版的设计,中国市场的庞大潜力,对奢侈品牌来说已经不是秘密了。

管筝:中国人的进阶级奢侈消费

香港耀莱集团有限公司市场企划部总监

很多客人已经过了初级奢侈品消费的阶段,开始买一些独立设计师的品牌,不管是服装还是手表。二、三线城市新兴的富豪正在重复着炫耀型消费,而他们必然有一天会摆脱这个阶段。

中国奢侈消费升级,客户大多身价过亿

在北京的金宝街上,各种豪车的展厅一字排开,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布加迪威龙、阿斯顿。马丁……每一款车都价值上百万元,此外还有新贵腕表品牌Richard Mille和Montres DeWitt……每块表的价值都在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而在金宝街的大部分品牌,都是由管筝所在的耀莱集团负责销售的,“我们坐镇金宝街!”管筝对此显然相当自豪。

管筝向记者透露,耀莱集团现如今的车主、表主在全国约为1200人,并且“几乎每个人都身价过亿”。然而现如今,很多人对于中国人奢侈品消费的印象还停留在暴发户的消费层次上。管筝也坦言,自己最常被问到的也是关于富二代和山西煤老板买豪车的问题。“我们会有一些这样的客户,他们是抱着炫富的心态在消费的,但是这种客户正在减少。”他说道,“看到更多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受过优质教育之后,形成了对奢侈品牌正确的消费观。他们开始把奢侈品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或奖励自己的方式。”

管筝认为,现如今,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已经开始升级。“在第一波消费狂潮过去之后,现如今在中国消费奢侈品并不代表低素质,开始转变为一种个性化消费、一种睿智的消费。”在今年,管筝所在的集团谈下了法国八大酒庄的首家国内代理,他们即将在北京兴建全亚太地区最大的酒窖。“在以前,法国人知道中国人喝红酒的方式是加冰块或者干杯。我们能够谈下红酒代理和兴建酒窖,也因为中国人已经逐渐开始由用几万元一瓶的红酒炫富,转变为投资有价值的红酒,在良好的封存环境下使之升值。”2008年底爆发的金融危机,使得天价的红酒在欧洲市场上无人问津,转销中国市场也被认为是不得已的出路,然而管筝则认为,“这正是他们最明智的选择,因为现如今法国的红酒只有在香港拍卖才会年年历创新高。”世界上最顶级的奢侈消费,也在因中国强大的消费力量,而调整着自己的销售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