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ZARA:平价奢华风

2011年05月05日 23:37
来源:东方企业家 作者:万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平价奢华风

不要跟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 Gaona)纠缠行业道德的问题,如果你是那些顶级时装商之一,他愿意跟你对簿公堂,为涉嫌抄袭的指控罚单一年付上数千万欧元。没关系,他依然能从他一手创建的、目前全球最大的服装公司ZARA身上获取数亿欧元的利润。在恶名与利润之间,他理智地选择者。

也不要跟他提广告的问题,如果你是他的员工,很可能换回的是一句“你还没有想到更好的Idea(主意)吗”的责骂。广告人称阿曼西奥是“整个广告业的噩梦”,他,只允许ZARA拿出年收入的0.3%做广告,远低于它的竞争对手3%-4%的水平。即使是这区区少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也被其视为“毫无意义的分心行为”。他甚至拒绝任何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在其门店拍照的明星演员。

尽情享受那些又时髦、又平价的衣服吧。如果你是他的顾客,不管你在世界任何城市,只要看到ZARA的门店,那你一定正站在这个城市的主流商业区。即使一周光顾一次,你也总能在橱窗模特身上看到新品。

货架上,你会轻易发现“很Armani”或者“很Prada”的衣服

除了那些细微差别外,它们甚至就是几天前T台秀场上的翻版,价格却不到其1/5.是的,这就是被美国《新闻周刊》称为“让时装业者吓破胆”的西班牙服装公司ZARA.与西班牙“斗牛”和“弗拉门戈”相比,ZARA走得更远——它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00家分店,这一数字正以每天新增1.5家店的速度累加,同时年营业额持续10多年保持20%-40%的增长速度。

在时尚界,阿曼西奥。奥特加可能不是一个受欢迎的同行,但他创造的ZARA品牌公式“一流设计、二流面料、三流价格”却在服装市场上所向披靡。

经典时尚品牌GUCCI发出的如下警告:

“必须密切观察,并且学习ZARA,因为消费者正深深地接受着ZARA教育,正期待快速实时的时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平价奢华风 zara ZARA 1975年 Altadi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