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ZARA:平价奢华风

2011年05月05日 23:37
来源:东方企业家 作者:万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抄袭可耻吗?不!

1999年,ZARA进入英国,由于每周都有新货的ZARA让英国服装界急得团团转,因为当地传统的服装零售商每年只有三四季新货。可ZARA完全颠覆了这一约定俗成,全球各门店都保持每周进行两次新货的惯例。而且,每年设计的新产品将近40000款,其中10000多款投放到市场。它是全球唯一能够在15天内将产品从设计到配送至50多个国家的4000多家分店的服装公司。ZARA速度无人能及。

英国一家快时尚公司Topshop是ZARA的学习者

英国一家快时尚公司,同样推崇平价奢华风的Topshop是ZARA的学习者。去年11月,这家公司的CEO菲利浦-格林(Philip Green)和超级名模凯特-摩丝(Kate Moss)解除了合作合同,原因之一是比ZARA慢半拍。

“凯特在设计方面做得很好,可生产她所设计的系列很费时间。”菲利浦说道。

和一些慢半拍的时尚品牌不同的是,阿曼西奥让设计师频繁穿梭于巴黎、伦敦、米兰等地的时装发布会,用相机镜头记录欧洲顶级品牌每一季的流行时尚。

ZARA目标不是创造潮流,而是跟随潮流

所以它不需要首席设计师,而是由设计专家、市场分析专家和采购人员组成的“三位一体”的设计团队。据说,这个团队近400人,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

谁说灵感只来自于各大秀场

ZARA的设计人员可以从全球任何地方获得灵感,包括贸易情报、迪斯科舞厅、桥上的行人小道、时尚杂志等等,然把这些灵感迅速体现在图纸和裁缝台上,不仅设计下个季度的新产品样式,同时还不断地更新当前季度的产品。

那些顶级大牌们咬牙切齿地指责ZARA,认为它只是混迹于时尚界的“制衣商”。时尚界无章法的混战就由它挑起,抄袭他们最新款式的设计,稍事修改,贴上ZARA商标,就下单生产。

抄袭正是“翻版王”40多年前创建ZARA的灵感来源

抄袭可耻吗?不!阿曼西奥绝不认同。作为名副其实的“翻版王”,所说的抄袭正是他40多年前创建ZARA的灵感来源。

1963年,阿曼西奥和他的第一任妻子以5000比塞塔(30欧元)共同创办了一间生产女性睡袍的小作坊。一次,他注意到了一件昂贵又花哨的名牌女式睡衣。他花了几周的时间将它慢慢改成了自己的第一件高级服装仿制品,没想到居然极受欢迎。他在街上总发现行人会不自觉地把目光投放在橱窗中的女装,于是触动他转往女装市场的念头。

如今,在ZARA总部,那幢被视为其“心脏”的白色大楼面积有11000平方英尺,女装、男装和童装分别位于三个大厅。每个大厅中,坐在一边的设计人员手绘出设计草图,然后与坐在中间的市场专家、坐在另一边的采购人员进行充分交流,才形成电子版的设计草图。

然后,他们一起斟酌款式、材料、颜色等的搭配,同时考虑该设计的生产成本与销售价格。

最后,一位熟练的工人手工试制出一件小型样品,放在大厅一角现场展示。

ZARA鼓励每个员工发表评论,并由设计师实时改进。整个设计过程都是非正式的、开放的。这也是为什么ZARA能把抄来的东西融入到自己的品牌里去,从而让产品始终保持统一的风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婷] 标签:平价奢华风 zara ZARA 1975年 Altadi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